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38:19- 40:04~2020-05-14
清醒的心 - -
---- - -
- -
38:19 但是王回答:「我害怕那些向巴比倫投降的猶大人。巴比倫人可能把我交給他們,讓我受盡折磨。」
38:20 我說:「巴比倫人不會把你交給他們。我求你聽從上主要我轉告你的話,你就會事事順利,不至於死。
38:21 上主已經指示我,你若不投降,
38:22 留在猶大宮殿的宮女將被帶到巴比倫的將軍面前。她們邊走邊說:
王被親信欺騙了;
他們支配了他。
現在他雙腳陷入泥沼;
親信都離棄了他。」

38:23 我又說:「你的后妃、兒女都要被帶到巴比倫;你自己也無法逃脫。你將作巴比倫王的俘虜;這城將被燒毀。」
38:24 西底家王回答:「不要讓人家知道我們的談話,你的命才能保住。
38:25 如果有官員知道我跟你談過話,他們一定來找你,查問我們談話的內容。他們會對你說:『如果你坦白地把實情告訴我們,我們就不殺你。』
38:26 但是,你要告訴他們,『我是向王請求不要把我送回監獄,死在那裏。』」
38:27 後來,所有的官員果然都來查問我,我就按照王命令我說的話回答他們。他們無話可說,因為王跟我談話的內容沒有人聽到。
38:28 這樣,我被關在王宮的監獄裏,一直到耶路撒冷淪陷那一天。
耶路撒冷淪陷

39:1 西底家猶大王的第九年十月,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率領大軍進攻耶路撒冷
39:2 西底家作王的第十一年四月九日,耶路撒冷城牆被攻破了。
39:3 耶路撒冷淪陷時( 「耶路撒冷淪陷時」這一句由三十八章末移來。),巴比倫王所有的高級將領都到中央門,在那裏開庭。這些將領包括:尼甲‧沙利薛三甲‧尼波撒西金,和另一個尼甲‧沙利薛( 這些將領的名字和職銜不明。)。
39:4 西底家王和他的衛隊看見情勢危急,連夜逃出城外。他們經過王宮花園,走過連接兩道城牆的通路,往約旦谷的方向奔逃。
39:5 巴比倫的軍隊追擊他們,在耶利哥附近的平原追上西底家。他們俘獲他,把他帶到尼布甲尼撒王那裏。那時尼布甲尼撒哈馬境內的利比拉;他就在那裏審判西底家
39:6 當著西底家眼前殺了所有的王子,也殺了猶大所有的貴族。
39:7 然後他把西底家的兩隻眼睛挖出來,用鍊子鎖住他,帶他到巴比倫去。
39:8 巴比倫人放火燒了王宮和民房,拆毀耶路撒冷的城牆。
39:9 最後,尼布撒拉旦元帥把留在城裏和向他投降的人都押到巴比倫去。
39:10 他把那些最窮苦、沒有財產的人留在猶大,把葡萄園和田地分給他們。
耶利米獲釋
39:11 巴比倫尼布甲尼撒命令尼布撒拉旦元帥說:
39:12 「把耶利米找來,好好待他,不可傷害他。他有甚麼要求,就替他辦。」
39:13 於是尼布撒拉旦和高級將領尼布沙斯班尼甲‧沙利薛,以及其他官員
39:14 從王宮的監獄裏把我放出來,交給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吩咐他安排我回家;我就回去,住在同胞當中。
以伯‧米勒的希望

39:15 我還被關在王宮監獄的時候,上主吩咐我
39:16 告訴古實以伯‧米勒,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這樣說:「我要照我宣佈的毀滅這城,不讓它繁榮。你將親眼看到這事發生。
39:17 但是,我─上主要保護你;你不至於被交在你所懼怕的人手中。
39:18 我要保護你安全;你不至於死在刀下。你一定能保全生命,因為你信靠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耶利米跟基大利同住

40:1 尼布撒拉旦護衛長在拉瑪釋放我後,上主對我說話。我曾經被鍊子鎖住,跟所有的被擄到巴比倫去的耶路撒冷猶大人民一起被帶到拉瑪
40:2 護衛長把我叫到一旁,對我說:「上主─你的上帝宣佈要毀滅這地方,
40:3 現在他已經照他所說的做了。這是因為你們得罪上主,不聽從他的命令。
40:4 現在我解開你手上的鍊子,讓你自由。如果你要跟我到巴比倫,可以一道去,我會好好照顧你。如果不願意,就不必去。整片土地都在你面前,你喜歡到甚麼地方,就到甚麼地方。」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