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 40:05-41:18~42020-05-15
清醒的心 - -
---- - -
- -

40:5 我還沒有回答,尼布撒拉旦又說( 「我還沒有回答,尼布撒拉旦又說」或譯「尼布撒拉旦離開以前,他告訴我」。):「你回到沙番的孫子,亞希甘的兒子基大利那裏去吧!巴比倫王已經指派他作猶大各城的省長。你可以留在他那裏,住在你同胞當中。假使你喜歡到別的地方,也可以隨你的意思去。」於是他送我禮物和旅途需要的糧食,然後放我走。
40:6 我到米斯巴去找基大利,跟留在本地的同胞住在一起。
基大利受任總督


40:7  王下 25:22-24 
有些猶大官員和沒有投降的部隊聽見巴比倫王指派基大利猶大的總督,讓他管理沒有被擄到巴比倫去的那些最貧窮的人。

40:8 於是這些官員─包括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加利亞的兒子約哈難單戶默的兒子西萊雅尼陀法以斐的兒子們,和瑪迦耶撒尼亞─率領部屬到米斯巴基大利
40:9 基大利向他們保證說:「你們別怕向巴比倫人投降;你們只管留在這裏,服事巴比倫王,一切都會順利。
40:10 我要親自留在米斯巴巴比倫人來的時候,我會作你們的代表。你們可收存酒、果子、橄欖油,留在你們所佔有的城鎮。」
40:11 這時,逃亡到摩押亞捫以東,和其他各地的以色列人聽說巴比倫王准許殘存的以色列人住在猶大,並委派基大利作他們的總督,
40:12 大家就都離開流亡的地方,回到猶大。他們到米斯巴基大利,在那裏收存許多酒和果子。
基大利被刺

40:13  王下 25:25-26 
這事以後,約哈難和沒有投降的部隊的指揮官到米斯巴基大利

40:14 對他說:「你曉得亞捫巴利斯打發以實瑪利來刺殺你嗎?」基大利不相信這話。
40:15 後來,約哈難私下跟基大利說:「請准我去把以實瑪利殺了,沒有人會知道是誰幹的。何必讓他殺你呢?如果你被殺,在你周圍的人將被驅散;殘存的猶大人都要滅亡。」
40:16 但是基大利回答:「我不准你這樣做。你冤枉了以實瑪利!」

41:1 那一年七月,王族的一員,也是王的一位主要官員,以利沙瑪的孫子,尼探雅的兒子以實瑪利帶了十個人到米斯巴基大利總督。他們在一起進餐的時候,
41:2 以實瑪利和跟他同來的那十個人拔出劍來,把基大利殺了。
41:3 以實瑪利也殺了跟基大利留在米斯巴以色列人,和剛好在場的巴比倫軍人。
41:4 第二天,在未發現基大利被刺殺以前,
41:5 有八十個人從示劍示羅,和撒馬利亞來。他們剃了鬍鬚,撕裂衣服,割破自己的身體,並帶來素祭和乳香,要上聖殿獻祭。
41:6 以實瑪利米斯巴出來,邊走邊哭去迎接他們。他一見到他們,就邀請說:「請來見基大利!」
41:7 他們一進城,以實瑪利和他的部屬就下手殺他們,把屍體扔進坑裏。
41:8 他們當中有十個人向以實瑪利哀求:「請不要殺我們!我們有許多大麥、小麥、橄欖油,和蜜,藏在田間。」以實瑪利就饒了他們的命。
41:9 以實瑪利拋棄屍體的那坑非常大。這是從前亞撒王為了防禦以色列巴沙的攻擊挖掘的。以實瑪利用那些人的屍體把坑填滿了。
41:10 接著,以實瑪利逮捕了王的女兒和所有留在米斯巴的人,向亞捫逃去。這些人是尼布撒拉旦護衛長交給基大利看管的。
41:11 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們聽到以實瑪利所犯的罪,
41:12 就率領部下追擊以實瑪利,在基遍附近大水池邊追上了他。
41:13 以實瑪利的俘虜們看見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非常歡喜,
41:14 轉身奔向他們。
41:15 可是以實瑪利和他的八個部下都逃脫,投奔亞捫去了。
41:16 約哈難和跟從他的軍官們負責看顧從以實瑪利手中搶救出來的人。這些人是以實瑪利暗殺基大利後從米斯巴擄去的,其中有軍人、婦女、兒童,和太監。
41:17 他們害怕巴比倫人,因為以實瑪利暗殺了巴比倫王指派作當地總督的基大利。為了逃避巴比倫人,他們逃往埃及。途中,他們停留在伯利恆附近的金罕
41:18 併於上節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