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耶利米書50:01-50:32~2020-05-26
清醒的心 - -
---- - -
- -
巴比倫被佔領
50:1 關於巴比倫城和它的居民,上主對我這樣說:

50:2 要向列國宣佈消息,發出公告!
要發出信號,公開傳播:
巴比倫陷落了!
神明馬杜克被粉碎了!
巴比倫的偶像蒙羞受辱;
可憎的神像被摔碎了!

50:3 「有一個國家從北方來攻打巴比倫,使她國土荒廢,沒有人居住;人和野獸都跑光了。」
以色列人還鄉


50:4 上主說:「到那時,以色列猶大的人民要一起來,邊走邊哭地尋找我─他們的上帝。
50:5 他們要尋找往錫安去的路,朝著那方向走。他們要跟我訂立永遠的約,永不背棄。
50:6 「我的子民像迷了路的羊。他們的牧人使他們在山中迷失,從一個山嶺流落到另一個山嶺,找不到自己的羊圈。
50:7 凡遇到他們的都吞吃他們。他們的敵人說:『我們這樣做並沒有錯,因為他們得罪了上主。他們的祖先信靠上主,他們也應該對上主忠實。』
50:8 以色列人哪,逃出巴比倫吧!你們要搶先逃離那地方!
50:9 我要發動北方列強,聯合起來,攻打巴比倫。他們要列陣進攻,攻下巴比倫。他們的箭頭像神箭手發射的箭,支支射中目標。
50:10 巴比倫要被洗劫;洗劫她的要隨意擄掠一切。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巴比倫陷落


50:11 上主說:「巴比倫人哪,你們侵奪了我的國家,竟然為此狂歡,像在牧場上踹榖的小牛和嘶叫的馬匹;
50:12 但是你自己的大城要蒙羞受辱。巴比倫要淪為最弱小的國家,成為乾旱無水的曠野。
50:13 因為我發的烈怒,沒有人住在巴比倫。她將淒涼荒廢,每一個過路的人都驚駭,唾棄。
50:14 「弓箭手啊,要列陣進攻,包圍巴比倫!要拉弓,把箭頭都對準巴比倫,因為她得罪我─上主。
50:15 要在巴比倫四周吶喊!巴比倫投降了,她的城牆被衝破拆毀。我在向巴比倫人施報復,你們也要向他們報復;他們怎樣待別人,你們也要照樣待他們。
50:16 不要讓他們播種,也不要讓他們收割。城裏所有的外僑為著躲避來侵犯的軍隊都逃回本國了。」
以色列人還鄉


50:17 上主說:「以色列人像被獅子追逐驅散的羊群。亞述王先吞吃他們;巴比倫尼布甲尼撒接著啃他們的骨頭。
50:18 為了這緣故,我─上主、萬軍的統帥、以色列的上帝要懲罰亞述王;我也要照樣懲罰尼布甲尼撒王和他的國家。
50:19 我要領以色列人回到他們的故土。他們將吃迦密山巴珊的土產,享受以法蓮基列一帶出產的五榖。
50:20 到那時,在以色列尋不見過犯,在猶大也找不到邪惡,因為我要赦免我所寬赦的那些存留下來的子民。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上帝審判巴比倫


50:21 上主說:「你們要去攻擊米拉大翁人和比割的居民,把他們殲滅了。你們要照我的命令執行。我─上主這樣說了。
50:22 巴比倫境內可聽見戰爭的吶喊,有大毀滅。
50:23 巴比倫曾經像一把大鐵鎚,征服了全世界,但現在這把鐵鎚被搗碎了。列國因看見她的荒涼而震驚。
50:24 巴比倫哪,你敵對我;你已經跌進了我為你張開的羅網,你卻不知道。
50:25 我打開了軍械庫,在烈怒下搬出武器。我─至高的上主、萬軍的統帥要對付巴比倫
50:26 要從四面八方進攻!打開它的榖倉,把戰利品堆在一起,好像堆榖物一樣!要把這個國家全部摧毀,甚麼都不留下!
50:27 殺死他們的兵士!全數殲滅!慘啦,巴比倫人!他們受懲罰的日子到了!」 (
50:28 巴比倫逃出來的難民回到耶路撒冷,他們述說上主─我們的上帝怎樣因巴比倫人燒毀聖殿而施報復。)
50:29 「要召集弓箭手去進攻巴比倫。凡是會拉弓射箭的都來,包圍這城,不許有一人逃脫。要照她該受的報復;她怎樣待別人,就照樣待她。因為她狂傲地敵對上主─以色列的聖者。
50:30 他們的年輕人將在大街小巷被殺;所有的戰士在同一天被殲滅。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50:31 巴比倫哪,你太狂傲了!我─至高的上主、萬軍的統帥敵對你!我懲罰你的時候到了。
50:32 你這最狂傲的國家要絆跌仆倒,沒有人把你扶起來。我要放火燒你的城鎮,周圍的一切都要被燒毀。」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