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詩歌也瘋狂
新聞 節目
詩歌也瘋狂-MIQEDEM 詩歌介紹-2020/06/07
詩歌也瘋狂 - -
---- - -
- -

精湛敬拜成就『來自於東方』風格
「詩歌也瘋狂」主持人Kathy,日前為大家介紹以色列音樂,其中特別介紹福音音樂團隊「MIQEDEM」
樂團,他們是耶路撒冷最大的教會,所衍伸出來的敬拜樂團,由四男一女成員組成,團員皆是彌賽亞信徒,都是非常優秀的音樂人。

他們在2016年出版了第一張專輯,因為累積了很多的創作歌曲,他們想把它紀錄下來,於是找了一個朋友的家,架設了麥克風,錄製了第一張他們的福音專輯。

專輯名稱同名MIQEDEM,意思是「來自於東方」,他們想將所認識的真理與信仰,透過以色列民族音樂的風格呈現,以希伯來文創作,歌詞完全來自於聖經的經文,在這當中可以學習簡單的希伯來文,在語文上沒有隔閡。音樂曲風搖滾奔放,特別將詩篇呈現成多首美麗的曲目,可說真是基督徒的福音,讓人在詩意的神的愛中徜徉。

創作來自聖靈啟示與感動
「MIQEDEM樂團的詩歌創作過程,團員們會聚集一起禱告靈修,接著用一段經文領受聖靈的啟示與感動,也會有一些旋律、節奏就將它紀錄下來,一首一首的詩歌就開始被創作出來。」倚靠著聖靈帶領,從天領受從神而來的創意,因而成就了天韻般的感動曲目。

這個樂團單純真誠地想告訴大家,音樂歌詞來自聖經經文,是上帝所說的話,期望透過豐富的音樂結構,將神的話轉化於歌曲中,傳遞神話語中的愛。
 
在MIQEDEM樂團專輯裡,可以聽見屬於「以色列風格」節奏、樂器,有別於一般流行音樂元素風格,使用的調性也非,我們所習慣的西方樂曲的十二平均律,而是中東的音樂調性,以半音到半音之間的音律呈現,有些歌唱者以吟唱的技巧去詮釋歌曲,歌曲的節奏也非固定於某個拍數,以不規則節奏的方式出現。

「當你聆聽MIQEDEM樂團的歌曲時,可以聽出他們音樂的創作風格中,雖有流行音樂氣氛,但仍然保有著以色列音樂文化與民族性,而當你用心靈去聆聽,或許,你可以聽見古時,大衛彈琴唱詩讚美神當時的氛圍。」MIQEDEM音樂不僅無國界,更是超越時空的帶著聽眾飛翔,將聖經經文活靈活現了!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