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尼希米記03 張鈞莉傳道 20200831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尼希米記 第3章

 重建城牆

3:1 城牆是這樣重建起來的( 「城牆是這樣重建起來的」:根據以下的記載,城牆的重建是從北邊的中間開始,朝反時針方向繞著城建築 ,其中所記載的許多地方已無法考據。):   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祭司同事們重建羊門,安好門扇,把它奉獻了。他們又築城牆,直到百樓哈楠業樓,把它奉獻了。

重建耶路撒冷城牆

3:1 那時,大祭司以利亞實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 又築城牆到哈米亞樓,直到哈楠業樓,分別為聖。
3:2 耶利哥人建造下一段。 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再下一段。
3:2 其次是耶利哥人建造。其次是音利的兒子撒刻建造。
3:3 哈西拿宗族建造了魚門。他們把樑和門扇都安置好,又裝上門閂和插梢,以便鎖住城門。
3:3 哈西拿的子孫建立魚門,架橫樑、安門扇,和閂鎖。
3:4 哈歌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了另一段。 米示薩別的孫子,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修造了再下一段。 巴拿的兒子撒督修造了再下一段。
3:4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其次是米示薩別的孫子、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其次是巴拿的兒子撒督修造。
3:5 提哥亞城的人修造了再下一段;可是城裏的領袖拒絕督工指定給他們做的工作。
3:5 其次是提哥亞人修造;但是他們的貴冑不用肩( - 原文是頸項)擔他們主的工作。
3:6 巴西亞的兒子耶何耶大比所玳的兒子米書蘭重建了耶沙拿門( 「耶沙拿門」或譯「古門」。)。他們把樑和門扇都安置好,又裝上門閂和插梢,以便鎖住城門。
3:6 巴西亞的兒子耶何耶大比所玳的兒子米書蘭修造古門,架橫樑,安門扇和閂鎖。
3:7 基遍米拉提米倫雅頓,以及基遍米斯巴城裏的人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河西省長的官邸。
3:7 其次是基遍米拉提米倫雅頓基遍人,並屬河西總督所管的米斯巴人修造。
3:8 哈海雅的兒子銀匠烏薛修造了再下一段。 製香料的哈拿尼雅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寬牆
3:8 其次是銀匠哈海雅的兒子烏薛修造。其次是做香的哈拿尼雅修造。這些人修堅耶路撒冷,直到寬牆。
3:9 戶珥的兒子,管理半個耶路撒冷區的利法雅修造了再下一段。
3:9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一半、戶珥的兒子利法雅修造。
3:10 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修造了再下一段,靠近他自己的家。 哈沙尼的兒子哈突修造了再下一段。
3:10 其次是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對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哈沙尼的兒子哈突修造。
3:11 哈琳的兒子瑪基雅巴哈‧摩押的兒子哈述修造了再下一段和爐樓
3:11 哈琳的兒子瑪基雅巴哈‧摩押的兒子哈述修造一段,並修造爐樓
3:12 哈羅黑的兒子,管理另一半耶路撒冷區的沙龍修造了再下一段。他的女兒們也幫了忙。
3:12 其次是管理耶路撒冷那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修造。
3:13 哈嫩撒挪亞城的居民重造了谷門。他們把門扇安置好,也裝上門閂和插梢,以便鎖住城門。他們又修造城牆四百四十公尺,直到垃圾門
3:13 哈嫩撒挪亞的居民修造谷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又建築城牆一千肘,直到糞廠門
3:14 利甲的兒子,管理伯‧哈基琳區的瑪基雅重建了垃圾門。他把門扇安置好,也裝上門閂和插梢,以便鎖住城門。
3:14 管理伯‧哈基琳利甲的兒子瑪基雅修造糞廠門,立門,安門扇和閂鎖。
3:15 各‧荷西的兒子,管理米斯巴區的沙崙重建了泉門,也造了進口處的通道。他把門扇安置好,又裝上門閂和插梢。他也在西羅亞池那裏修造了那段緊接著王宮花園的城牆,一直到從大衛城下來的臺階。
3:15 管理米斯巴各荷西的兒子沙崙修造泉門,立門,蓋門頂,安門扇和閂鎖,又修造靠近王園西羅亞池的牆垣,直到那從大衛城下來的臺階。
3:16 押卜的兒子,管理半個伯‧夙區的尼希米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大衛的墓地、池子,和軍營。
修造城牆的利未人


3:16 其次是管理伯‧夙一半、押卜的兒子尼希米修造,直到大衛墳地的對面,又到挖成的池子,並勇士的房屋。
造城牆的利未人


3:17 以下這些利未人幫助重建接著的幾段城牆: 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了再下一段。 管理半個基伊拉區的哈沙比雅為他所管轄的區域修造了再下一段。
3:17 其次是利未巴尼的兒子利宏修造。其次是管理基伊拉一半、哈沙比雅為他所管的本境修造。
3:18 希拿達的兒子,管理另一半基伊拉區的巴瓦伊修造了再下一段。
3:18 其次是利未人弟兄中管理基伊拉那一半、希拿達的兒子巴瓦伊修造。
3:19 耶書亞的兒子,管理米斯巴以謝修造了再下一段,在軍械庫的前面,直到城牆轉彎的地方。
3:19 其次是管理米斯巴耶書亞的兒子以謝修造一段,對武庫的上坡、 城牆轉彎之處。
3:20 薩拜的兒子巴錄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住宅的門口。
3:20 其次是薩拜的兒子巴錄竭力修造一段,從 城牆轉彎,直到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府門。
3:21 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以利亞實住宅的盡頭。
修造城牆的祭司


3:21 其次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修造一段,從以利亞實的府門,直到以利亞實府的盡頭。
造城牆的祭司


3:22 以下這些祭司協助重建接著的幾段城牆: 住在耶路撒冷四周的祭司修造了再下一段。
3:22 其次是住平原的祭司修造。
3:23 便雅憫哈述修造了再下一段,就在他們房子的前面。 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修造了再下一段,就在他房子的前面。
3:23 其次是便雅憫哈述對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亞難尼的孫子、瑪西雅的兒子亞撒利雅在靠近自己的房屋修造。
3:24 希拿達的兒子賓內修造了再下一段,從亞撒利亞的房子到城牆轉角。
3:24 其次是希拿達的兒子賓內修造一段,從亞撒利雅的房屋直到 城牆轉彎,又到城角。
3:25 烏賽的兒子巴拉修造了再下一段,從城牆轉角和靠近護衛院那座上層宮殿的城樓那地方開始修造。 巴錄的兒子比大雅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靠近水門東邊的一處和守衛聖殿的城樓那裏。這就是靠近俄斐勒城、聖殿工人住的地方。
3:25 烏賽的兒子巴拉 修造對 城牆的轉彎和王上宮凸出來的城樓,靠近護衛院的那一段。其次是巴錄的兒子毗大雅 修造。(
3:26 併於上節
3:26 尼提寧住在俄斐勒,直到朝東水門的對面和凸出來的城樓。)
其他建造的人



其他修造的人

3:27 提哥亞城的人修造了再下一段;這是他們修造的第二段:從守衛聖殿的大城樓對面一處開始,直到靠近俄斐勒那段城牆。
3:27 其次是提哥亞人又修一段,對那凸出來的大樓,直到俄斐勒的牆。
3:28 有些祭司修造了再下一段,從馬門向北修造。每個祭司在他們自己的房子前面修造。
3:28 馬門往上,眾祭司各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3:29 音麥的兒子撒督修造了再下一段,就在他房子的前面。 示迦尼的兒子,看守東門的示瑪雅修造了再下一段。
3:29 其次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對自己的房屋修造。其次是守東門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修造。
3:30 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薩拉的第六個兒子哈嫩修造了再下一段。這是他們修造的第二段。 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修造了再下一段,就在他房子的前面。
3:30 其次是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薩拉的第六子哈嫩又修一段。其次是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對自己的房屋修造。
3:31 銀匠瑪基雅修造了再下一段,直到聖殿工人和商人用的屋子那裏;這屋子在通往聖殿的哈米弗甲門( 「哈米弗甲門」或譯「檢閱門」或「守望門」。)旁邊,靠近城牆東北角頂上的房間。
3:31 其次是銀匠瑪基雅修造到尼提寧和商人的房屋,對哈米弗甲門,直到城的角樓。
3:32 銀匠和商人們修造了最後一段,從城牆轉角上的房間直到羊門
3:32 銀匠與商人在城的角樓和羊門中間修造。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