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尼希米記02 張鈞莉傳道 20200830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尼希米記 第2章

 尼希米去耶路撒冷

2:1 四個月後,有一天,亞達薛西皇帝正在進晚餐,我倒酒給他。他從來沒見過我愁眉苦臉,

尼希米返耶路撒冷

2: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2:2 所以問我:「為甚麼你看起來那麼難過?你又沒生病,一定有甚麼事使你不開心!」 我吃了一驚,
2:2 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2:3 回答:「願陛下萬歲!我祖先埋葬的城遭破壞,城門被燒毀,我怎麼能不難受呢?」
2:3 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
2:4 皇帝問我:「你有甚麼請求?」 我向天上的上帝禱告,
2:4 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 默禱天上的上帝。
2:5 然後告訴皇上:「如果陛下開恩,願意答應我的請求,請讓我回猶大地,到我祖先埋葬的那城去,讓我可以重建那城。」
2:5 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2:6 皇上答應了我的請求;那時,皇后正坐在他旁邊。皇上問我要去多久?甚麼時候回來?我告訴他,他就准我走。
2:6 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2:7 我又求皇上開恩賜給我詔書,通知河西省( 「河西省」:這是波斯帝國時代幼發拉底河以西的一個大省,猶大的土地是其中的一部分。)的省長們准許我經過,到猶大去。
2:7 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2:8 我也要求一份詔書給管理皇家森林的亞薩,要他供應我木材,為修造聖殿堡壘的營門、城牆,和我的住宅之用。因為上帝與我同在,我所要求的,皇上都賜給了我。
2:8 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樑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上帝施恩的手幫助我。
2:9 皇上派了一些軍官和一隊騎兵護送我,我就起程到河西省。在那裏,我把皇上的詔書交給省長。
2:9 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裏,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2:10 和倫城的參巴拉亞捫省的官長多比雅聽到有人為爭取以色列人的利益而來,就很惱怒。
2:10 和倫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2: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裏三天,
2:11 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裏住了三日。
2:12 我沒有把上帝要我為耶路撒冷做的事告訴任何人。第三天半夜,我起來,帶著幾個同伴出去。我們所帶惟一的牲口就是我騎的驢。
2:12 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上帝使我心裏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裏。
2:13 我趁著夜晚出了城,穿過西邊的谷門,往南經過龍泉,到了垃圾門。我一面走,一面查看破損的城牆和被火燒毀的城門。
2:13 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 - 野狗:或譯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2:14 然後,在城的東邊,轉向北走,到泉門王池。在那裏,因為我騎的驢找不到小路通過亂石堆,
2:14 我又往前,到了泉門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2:15 我就下到汲淪溪,沿著溪谷騎,巡察城牆,然後轉回原路,經過谷門回到城裏。
2:15 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2:16 沒有一個地方官知道我去過甚麼地方,做了甚麼事。直到那時,我都沒有告訴任何猶太同胞;不管是祭司、領袖、官長,或是任何可能參與這工作的人,我甚麼都沒說。
2:16 我往哪裏去,我做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2:17 可是,現在我對他們說:「你們都知道我們所面臨的困難;因為耶路撒冷荒廢了,城門毀壞了。我們來重建城牆吧,免得我們再受凌辱!」
2:17 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吧,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2:18 我告訴他們,上帝怎樣與我同在,幫助了我,並且告訴他們皇上對我說的話。 他們說:「我們就開始重建吧!」於是他們預備好,要開始工作。
2:18 我告訴他們我上帝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吧!」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2:19 參巴拉多比雅,和一個叫基善阿拉伯人一聽到我們計劃要做的事,就譏笑我們。他們說:「你們在做甚麼?你們要背叛皇上嗎?」
2:19 和倫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多比雅阿拉伯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甚麼呢?要背叛王嗎?」
2:20 我回答:「天上的上帝會使我們成功。我們是他的僕人;我們要開始重建。你們不是耶路撒冷的一份子;你們在耶路撒冷沒有產權。」
2:20 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上帝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