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尼希米記06 張鈞莉傳道 20200903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尼希米記 第6章

敵對尼希米的陰謀

6:1 參巴拉多比雅基善,和其他仇敵聽說我們已經修完城牆,連一個缺口也不剩(其實我們還沒有在進口處安置城門)。

敵對尼希米的陰謀

6:1 參巴拉多比雅阿拉伯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修完了城牆,其中沒有破裂之處(那時我還沒有安門扇)的,
6:2 參巴拉基善給我一封公文,建議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村莊跟他們會面。這是他們的計謀,想要害我。
6:2 參巴拉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村莊相會。」他們卻想害我。
6:3 我派人告訴他們:「我正在進行很重要的工作,不能到那裏去。我不願意因去看你們而使工作停頓。」
6:3 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現在辦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見你們呢?」
6:4 他們四次給我同樣的公文,每一次我都以同樣的話回答他們。
6:4 他們這樣四次打發人來見我,我都如此回答他們。
6:5 後來,參巴拉派他的僕人帶給我第五封公文;這是一封沒有封口的信( 「沒有封口的信」:信不封口是故意要信的內容公開。)。
6:5 參巴拉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我,手裏拿未封的信,
6:6 信上說: 「基善告訴我,附近居民謠傳著這樣的風聲,說你和猶太人想要造反,所以你們在重建城牆。他還說,你想自己作王,
6:6 信上寫說:「外邦人中有風聲,迦施慕( - 就是基善,見二章十九節)也說,你和猶大人謀反,修造城牆,你要作他們的王;
6:7 並且已經安排了一些先知在耶路撒冷宣告你是猶大的王。皇上一定會聽到這事。因此我建議你來跟我會面,大家商量商量。」
6:7 你又派先知在耶路撒冷指你宣講,說在猶大有王。現在這話必傳與王知;所以請你來,與我們彼此商議。」
6:8 我回覆他:「你所說的都不是事實,是你自己捏造出來的。」
6:8 我就差遣人去見他,說:「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裏捏造的。」
6:9 他們想要恐嚇我們,使工作停頓。我祈禱說:「上帝啊,求你使我堅強!」
6:9 他們都要使我們懼怕,意思說,他們的手必軟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 上帝啊,求你堅固我的手。
6:10 這時候,我去見示瑪雅。他是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他因事不能夠離開他的房子。他對我說:「你我必須去躲藏在聖殿的聖所,鎖上門,因為他們要來殺你,他們要在夜間來殺你。」
6:10 我到了米希大別的孫子、第來雅的兒子示瑪雅家裏;那時,他閉門不出。他說:「我們不如在上帝的殿裏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裏來殺你。」
6:11 我回答:「我不是那種逃避的人。你以為我會藏在聖殿、保全自己的性命嗎?我不去!」
6:11 我說:「像我這樣的人豈要逃跑呢?像我這樣的人豈能進入殿裏保全生命呢?我不進去!」
6:12 我把這事想了一遍,知道上帝並沒有對示瑪雅說話,而是多比雅參巴拉收買了他來警告我。
6:12 我看明上帝沒有差遣他,是他自己說這話攻擊我,是多比雅參巴拉賄買了他。
6:13 他們雇用他來恐嚇我,使我犯罪;這樣,他們就能毀謗我,侮辱我。
6:13 賄買他的緣故,是要叫我懼怕,依從他犯罪,他們好傳揚惡言毀謗我。
6:14 我祈禱說:「我的上帝啊,求你記得多比雅參巴拉所做的事而懲罰他們。求你也記得女先知挪亞底和其他想恐嚇我的先知。」
工程結束


6:14 我的上帝啊,多比雅參巴拉、女先知挪亞底,和其餘的先知要叫我懼怕,求你記念他們所行的這些事。
工程結束


6:15 經過五十二天的工作,整個城牆在以祿月( 「以祿月」見名詞淺註。)二十五日完工了。
6:15 以祿 月二十五 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
6:16 我們周圍鄰國那些敵人聽到了,覺得很丟臉;因為每個人都知道,這工程的完成是由於上帝的幫助。
6:16 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上帝。
6:17 在那些日子,猶太人的領袖們常跟多比雅通信。
6:17 在那些日子,猶大的貴冑屢次寄信與多比雅多比雅也來 信與他們。
6:18 許多猶大居民也站在他那一邊,因為他的岳父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而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的女兒。
6:18 猶大有許多人與多比雅結盟;因他是亞拉的兒子,示迦尼的女婿,並且他的兒子約哈難娶了比利迦兒子米書蘭的女兒為妻。
6:19 人民常常在我面前談起多比雅的種種好行為,也把我所說的話傳給他。同時,多比雅也常寫信恐嚇我。
6:19 他們常在我面前說多比雅的善行,也將我的話傳與他。多比雅又常寄信來,要叫我懼怕。


 

以上經文引用自《台灣聖經公會》

https://cb.fhl.net/index.html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