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清醒的心
新聞 節目
尼希米記08 張鈞莉傳道 20200905
清醒的心 - -
---- - -
- -

今日經文 尼希米記 第8章

以斯拉宣讀法律

8:1 到了第七月,以色列人在各人的城鎮都安頓好了。那月的第一日,他們聚集在耶路撒冷,在水門前的廣場上。他們請經學專家以斯拉祭司把法律書帶來;這法律就是上主藉摩西頒給以色列人的。

以斯拉向民眾宣讀律法書

8:1 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自己的城裏。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水門前的寬闊處,請文士以斯拉將耶和華藉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律法書帶來。
8:2 於是以斯拉把它帶到群眾聚集的地方;那裏有男有女,還有年紀較大、能明白事理的兒童。
8:2 七月初一日,祭司以斯拉將律法書帶到聽了能明白的男女會眾面前。
8:3 以斯拉水門前的廣場上向他們宣讀法律,從黎明一直讀到中午;他們都很注意聽。
8:3 水門前的寬闊處,從清早到晌午,在眾男女、一切聽了能明白的人面前讀這律法書。眾民側耳而聽。
8:4 以斯拉站在一個特別為這事而造的木臺上。他右邊站著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希勒家,和瑪西雅,左邊站著比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和米書蘭
8:4 文士以斯拉站在為這事特備的木臺上。瑪他提雅示瑪亞奈雅烏利亞希勒家,和瑪西雅站在他的右邊;毗大雅米沙利瑪基雅哈順哈拔大拿撒迦利亞,和米書蘭站在他的左邊。
8:5 以斯拉站在高臺上,他們都注目看他。他一打開書,大家都站起來。
8:5 以斯拉站在眾民以上,在眾民眼前展開這書。他一展開,眾民就都站起來。
8:6 以斯拉說:「頌鑽上主─偉大的上帝!」 所有民眾都舉起手,應聲說:「阿們!阿們!」然後跪下,臉伏在地上敬拜上主。
8:6 以斯拉稱頌耶和華至大的上帝;眾民都舉手應聲說:「阿們!阿們!」就低頭,面伏於地,敬拜耶和華。
8:7 後來,民眾起來,站在他們原來的位置;有些利未人就向他們解釋法律。這些人是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亞約撒拔哈難,和比萊雅
8:7 耶書亞巴尼示利比雅憫亞谷沙比太荷第雅瑪西雅基利他亞撒利雅約撒拔哈難毗萊雅,和利未人使百姓明白律法;百姓都 站在自己的地方。
8:8 他們向民眾口頭翻譯( 「翻譯」:法律是用希伯來文寫的,但猶太人在巴比倫的時候,已經接受亞蘭語為日常生活的用語,因此需要翻譯。)上帝的法律書( 「他們……法律書」或譯「他們宣讀上帝的法律書,然後翻譯」。),並加以解釋,使民眾能明白。
8:8 他們清清楚楚地念上帝的律法書,講明意思,使百姓明白所念的。
8:9 民眾聽到法律規定的事以後,都感動得哭了起來。於是省長尼希米、祭司和經學專家以斯拉,和解釋法律的利未人告訴民眾:「今天是上主─你們上帝的神聖日子,你們不要悲傷哭泣。
8:9 省長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並教訓百姓的利未人,對眾民說:「今日是耶和華-你們上帝的聖日,不要悲哀哭泣。」 這是因為眾民聽見律法書上的話都哭了;
8:10 現在大家回家預備筵席吧!把你們的食物和酒分給不夠的人。今天是我們的主的聖日;你們不要難過,因為上主賜給你們的快樂就是你們的力量。」
8:10 又對他們說:「你們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預備的就分給他,因為今日是我們主的聖日。你們不要憂愁,因靠耶和華而得的喜樂是你們的力量。」
8:11 利未人安撫民眾,叫他們安靜,不要悲傷,因為這一天是神聖的。
8:11 於是利未人使眾民靜默,說:「今日是聖日;不要作聲,也不要憂愁。」
8:12 民眾就回家去,快樂地吃喝,並且跟別人分享自己所有的,因為他們聽懂了讀給他們聽的法律。
住棚節


8:12 眾民都去吃喝,也分給人,大大快樂,因為他們明白所教訓他們的話。
住棚節


8:13 第二天,各宗族的族長跟祭司和利未人聚集到以斯拉那裏去研究法律的教訓。
8:13 次日,眾民的族長、祭司,和利未人都聚集到文士以斯拉那裏,要留心聽律法上的話。
8:14 他們發現,上主藉摩西賜下的法律曾命令以色列人在住棚節( 「住棚節」見名詞淺註。)時住在臨時搭的棚子裏。
8:14 他們見律法上寫,耶和華藉摩西吩咐以色列人要在七月節住棚,
8:15 因此,他們向全耶路撒冷和其他城鎮發出以下的通知( 「因此,他們向……發出以下的通知」:希伯來文是「法律也命令向……發出以下的通知」。):「你們要出去,到山上砍橄欖樹、松樹、番石榴樹、棕樹,和其他樹木,根據法律的指示用樹枝搭棚子住。」
8:15 並要在各城和耶路撒冷宣傳報告說:「你們當上山,將橄欖樹、野橄欖樹、番石榴樹、棕樹,和各樣茂密樹的枝子取來,照所寫的搭棚。」
8:16 於是民眾砍來許多樹枝,搭棚子在他們屋頂的平臺上,在他們的院子裏,在聖殿的院子裏,以及水門以法蓮門的廣場上。
8:16 於是百姓出去,取了樹枝來,各人在自己的房頂上,或院內,或上帝殿的院內,或水門的寬闊處,或以法蓮門的寬闊處搭棚。
8:17 所有從流亡歸來的人都搭了棚子,住在裏面。自從的兒子約書亞的時代以來,這是以色列人第一次這樣做。每個人都非常快樂。
8:17 從擄到之地歸回的全會眾就搭棚,住在棚裏。從的兒子約書亞的時候直到這日,以色列人沒有這樣行。於是眾人大大喜樂。
8:18 從節期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以斯拉天天宣讀一段上帝的法律書。他們守節七天,到第八天,按照法律的指示舉行閉會典禮。
8:18 從頭一天直到末一天,以斯拉每日念上帝的律法書。眾人守節七日,第八日照例有嚴肅會。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