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遇見美麗-專訪財團法人基督教臺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博士-2021-02-27
遇見美麗 - -
---- - -
- -
專訪財團法人基督教臺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博士分享伯大尼兒少家園創立的美麗故事

1946年,英國女傳教士艾偉德在中國大陸開辦「八福客棧」接待過往旅客,藉以傳揚基督教的福音。之後她轉來臺灣從事孤幼事工,租用在北投一所停業的旅館做為暫時收容所,成立「艾偉德孤兒院」,收容約九十多名孤兒。這個孤兒院就是伯大尼兒少家園的緣起,也是一連串兒少事工的開端。

 

此一事蹟傳到美國世界展望會後,會長鮑伯.皮爾斯(Dr. Bob Pierce)旋即返美為艾偉德育幼院募款,在木柵現址購地約二千坪,興建房舍,依據聖經中蒙神賜福之地的地名,命名為伯大尼育幼院。1976年,為了更長遠的推動兒少工作,世界展望會將育幼院土地及建物以象徵性新台幣1元,無償正式交由伯大尼董事會全權管理,惟約定需延續救濟孤苦兒童為伯大尼首要之宗旨。

 

19711027日,伯大尼育幼院經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奉准立案,並登記為「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伯大尼育幼院」。

 

2010年間林治平董事長致力轉型,改名為「財團法人基督教臺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園」除了繼續延續讓失親、失依的兒童和青少年得以安身立命、受到良好的教養和照顧外,更積極開展社區內弱勢家庭扶助等各項全人關懷相關服務。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財團法人基督教臺北市私立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博士 和我們分享伯大尼兒少家園創立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