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重新債出發
新聞 節目
2021.04.26.第十三堂課:在人生破碎處,遇見公益律師、愛心社工師、智慧財務規劃師,幫忙補破網、指方向!整復師小彭師傅,債海奇幻漂流十多年,終於鼓起勇氣、衝破黑暗巨浪,不再迷航,安全靠港~
重新債出發 - -
---- - -
- -

【重新債出發~逆轉財務危機的13堂課】節目前言:

民國97年立法院通過「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立法精神在於給欠債者一條活路。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靈糧堂社會關懷處、卡債受害人自救會、佳音電台,為幫助債務人勇敢面對債務,有效解決債務問題,從情理法、身心靈各個面向,提供法律諮詢扶助、社會關懷扶持,特別企劃製作本節目,邀請司改會董事長、法律扶助基金會催生者、卡債受害人自救會發起人林永頌律師主講,以13堂課一系列專集節目,幫助社會大眾了解如何解決債務問題,提供扶助管道,給與社會關懷、全人關懷,期能實質有效的解決債務危機,幫助陷入債務、財務困難的人,找到一條活路,重拾信望愛的人生。

第十三堂課:在人生破碎處,遇見公益律師、愛心社工師、智慧財務規劃師,幫忙補破網、指方向!整復師小彭師傅,債海奇幻漂流十多年,終於鼓起勇氣、衝破黑暗巨浪,不再迷航,安全靠港~

本集與談人、來賓:

債務人個案代表彭振維

*台北靈糧堂社會關懷處李喜菁社工師

*心學堂有限公司執行長、德明科大講師、IARFC國際認證財務規劃師認證課程講師、理財專家陳敏莉老師

 

1、彭振維原本在中醫診所從事推拿工作,為專心報考中醫師執照,他辭職,想邊打工、邊補習。不料去應徵餐廳服務生工作時,卻遭設局詐騙,騙光積蓄。後來去通訊行工作,因公司經營不善需增資,他以卡借錢投資,再次失利。後轉作房屋仲介,收入不穩,卡債複利越滾越大,無力償還,躲債十多年,卡債從兩百多萬,滾成六百多萬。小彭只能做無勞健保、現金收入的工作,過著心驚膽跳的躲債生活。幸運的是,有人邀他去教會聽道,來到教會,因著信仰的力量,他找到理債、清債的活路,不再迷航。

 

2、財務規劃師陳敏莉老師,談「理財規劃樹」:

理財好比種樹,收入有限,需求(或是財務目標)很多,如果要把需求照顧得好,就要做對理財的優先順序,照顧好理財的根基。而理財的三大根基就是:

1)收支管理、(2)信用管理、(3)風險管理

3財務規劃師陳敏莉老師,談「忠心管理的目標與蒙福人生的果實」:

我將之歸類成三大目標、九項果實:

(目標1)遠離貧困

當我們一生做好收支管理、信用管理、風險管理,能結出以下三項果實,一生遠離貧困:

A果子:收支有餘有儲蓄。

B果子:借貸量力還得清。

C果子:保險買在刀口上。

(目標2)照顧家庭

如果以上三個根基打得深、打得安全,我們就可以按部就班,透過儲蓄投資,繼續結出照顧家庭的三個果子:

D果子:買房置產家有屋。

E果子:孩子有錢受教育。

F果子:晚年退休有老本。

(目標3)祝福他人

我們富足的目的,除了照顧自己個人家庭,更重要的是也能為別人帶來祝福。當財務豐富時,能繼續結出三個好果子:

G果子:關懷社會傳送愛

H果子:捐款濟助慈惠工

I果子:感恩惜福再造福

 

3、聽聽李喜菁社工師的心聲:從幫助卡債受害人的過程中,自己學習到許多寶貴的生命功課,陪伴、傾聽、忍耐、等候、尊重、同理、鼓勵、醫治、恢復、重建,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債務關懷團隊,其中包括有:律師、醫師、心理師、財務規劃師、社工師、會計師、牧師等,一起為破碎沮喪的人,補生命的破網,重整清理債務,重拾光明人生。

 

4、林永頌律師感恩分享:自民國97年起倡議推動「消債法」通過立法及後續兩次修法,推動法扶會,為卡債受害人提供免費法律扶助。並參與發起成立「卡債受害人自救會」,在幫助人的過程中,體會到自己的工作十分有意義。林律師懇切鼓勵債務人不要在躲債,勇敢出來面對,解決債務大有希望!

 

5、給債務人一個重新站起來的機會,法扶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靈糧堂社會關懷處、佳音電台一起付出關懷,提供扶助資源與平台。

*債務問題有法可解,若您有債務問題,司法院捐助成立的法律扶助

  基金會提供免費律師提供協助,法扶全國專線412-8518幫你一把,

  412-8518幫你一把,手機撥打請加02

*卡債受害人自救會,由債務人和專業顧問共同組成的自救團體,爭

  取債務人生存權,健全社會公平正義,每月於台北固定2次定期會

  議,提供諮詢,歡迎出席,聯絡專線0933-922-984

*台北靈糧堂社會關懷處,長期關懷陪伴債務朋友,2369-5520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