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衣服圖書館(上集) 2021-06-12
遇見美麗 - -
---- - -
- -
「衣服圖書館」創辦人洪于捷
台灣每年有5000多萬噸的衣服被丟棄,其中有超過60%因品質不佳被焚毀。每一件新衣的製成、消費以及丟棄背後,都產生大量的環境問題。「衣服圖書館」邀請大家,給二手衣一個機會,也給環境一個機會。

「衣服圖書館」創辦人洪于捷於就讀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時,得知成衣製造業帶來的污染已經成為地球負擔,在第三世界也因為衣服製造,引發人道危機,開始關注這項議題。二〇一七年十月,創辦人洪于捷希望用二手衣交換取代新衣購買,在台大的女生宿舍走廊設立了第一個自由交換二手衣的實體「共享衣櫃」,同學們可以透過共享衣櫃,自由交換衣物。為避免衣櫃變成舊衣回收箱,她特別設置了「故事小牆」,讓衣物前主人分享和衣物之間的小故事,她說:「每件二手衣都是一個值得欣賞的故事,這也是衣服圖書館名字的由來,我們希望透過衣物交換的方式做到人與物之間的連結。」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 「衣服圖書館」創辦人洪于捷 和我們分享她創立「衣服圖書館」交換媒合平台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