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開心,是人生最好的調味 2021-07-24
遇見美麗 - -
---- - -
- -
蔣媽媽XO醬創辦人 蔣怡琴 (蔣媽媽)
「凡是感恩,也讓自己成為有愛的人,因為有愛才可以讓你克服重重的難關」。

蔣媽媽xo醬創辦人蔣怡琴是位了不起的單親媽媽。小女兒在出生6個月忽然抽筋,送醫院後,醫生請家人放棄治療,蔣媽媽不願放棄,她還是堅持全心全意照顧女兒,好不容易把孩子養的比較大些,但醫生卻說孩子活不過七歲。

她用心照顧孩子過了九歲,有次機緣到大陸看醫生,醫生告訴蔣媽媽是生產時,孩子是在產道受傷傷到頸椎,知道孩子是頸椎受傷,她就針對頸椎做治療,用心陪伴她長大。

小女兒、大女兒及兒子卻也是蔣媽媽生命中的天使們,因為有了這三個孩子,無論她碰到多少人生困境,先生外遇、離婚,生活快走不下去時,只要想著這三個孩子再苦也要熬過去。

這週「遇見美麗-女力綻放精選特別節目」特別精選了收錄在《女力綻放:改變的力量,因愛而來!》一書中的故事主角: 蔣媽媽XO醬創辦人 蔣怡琴 (蔣媽媽)。珮雯在2016年6月訪問了蔣媽媽,珮雯初見她,總是一身光潔優雅的裝扮,頭髮梳攏得整齊,皮膚就算不施脂粉仍顯得吹彈可破,談起話來溫柔和緩,如果不說年齡,絕對猜不到蔣媽媽已經七十幾歲了。走過離婚、獨自撫養三個孩子的她,眉宇淺笑之間,絲毫未沾染來自往昔的晦澀,蔣媽媽也叮嚀道:「別隨意發脾氣,因為模樣不好看呢。」這番心平氣和的功夫,其實全是深厚的人生智慧。也或許因為如此,她才能將許多應當濃墨重彩的難關,化成了雲淡風輕。現在我們就一起進入遇見美麗-女力綻放精選特別節目,一起重溫-蔣媽媽XO醬創辦人 蔣怡琴 (蔣媽媽)-開心,是人生最好的調味。

珮雯曾問蔣媽媽XO醬美味的最關鍵的秘訣,究竟是哪一樣食材呢?她會說「開心」最重要,要開心,做出來的東西才會好吃。或許,這也是走過許多人生難題的最大關鍵,只要開心,就一定會在傷心的事情裡頭,找到值得微笑的理由。珮雯也希望聽眾朋友多多支持,在臉書搜尋 「蔣媽媽XO醬」透過訂購XO醬、獅子頭、蘿蔔糕,養生飲品如雪燕及桃膠等。鼓勵蔣媽媽這位走過離婚、獨自撫養三個孩子,眉宇淺笑之間,總優雅智慧的偉大母親。
珮雯也將《女力綻放:改變的力量,因愛而來!》這本書獻給曾經低潮,或仍在苦境而不知所措的朋友。請相信自己,你永遠都能活得如太陽般耀眼燦爛。

《女力綻放:改變的力量,因愛而來! 》一書的版稅珮雯也將捐贈給「#基督教台北市伯大尼兒少家園」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