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俞快讀好書
新聞 節目
逆思維 2022-11-28
俞快讀好書 - -
---- - -
- -

你的想法能轉彎嗎?

 

森林消防隊員面對迎面而來的漫天森林大火,最有效的逃生方式竟然是「逆向放火逃生」?過去訓練沒有教,熟悉的消防標準作業沒有這方法,在生死剎那,逆思維讓消防隊長找到存活方法,而其他12位用標準作業方式逃生的隊員,竟遭火吞噬。這是真實的故事。

 

「正向心理學」權威亞當.格蘭特 最新重量級代表作『逆思維』中,提出一種突破人生盲點,全局思考模式:當我們用全新的、顛覆的眼光去看待習以為常的事物,掙脫成見枷鎖,往往翻轉困境的解答,就在你「想不到」的地方向你揮手。

 

  逆思維不是「逆向」思維,而是如何用開放的心態,提升心智的彈性,建立良性的衝突,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找到平衡點。

 

  本週【俞快讀好書】節目俞國定主持人,將透過書中精彩實例,以「說故事」的方式,和您一起打開大腦「Think again逆思維」,看到人生另外一扇窗和窗外的藍天。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