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詩歌也瘋狂
新聞 節目
大衛高德樂團:「賜我安息」─ C大調追思禮拜專輯介紹
詩歌也瘋狂 - -
---- - -
- -

向最要好的朋友告別,是一件令人感到悲傷的事,向自己最喜愛的樂團說再見也是一樣的心境。當David Crowder Band宣布最新專輯【Give Us Rest】將是他們解散前最後一張專輯時,確實使廣大的忠實聽眾傷心欲絕,同時他們所精心策劃的”謝幕”也受到萬眾矚目的期待。毫無疑問地,他們精心策劃創作了這張前所未有的華麗專輯:雙CD總數多達34首的曲目量,按照所要傳達的信息排定曲目、環環相扣,皆以C大調創作歌曲(理由是他們認為C大調是所有調性感覺最喜樂的調性),以追思禮拜為主題,創造出令人讚嘆的”告別式”。

以奇思異想碰撞出火花,這次的創作發想於死亡與苦難,但不刻意去美化痛苦與悲傷的過程,而是強調必須靠主得勝苦難。【Requiem Aeternam Dona Eis, Domine】以似曾相識的場景為專輯做開場白,沒有音樂,也沒有淒美的歌詞,只有清晰的腳步聲以及用拉丁語講道的傳教士,然後在最後的幾秒以輕柔的鋼琴聲帶人進入靜默的氛圍中,瞬接【Give Us Rest】,以悲傷的聲音輕吟:「噢!偉大的主啊!請使我們得到安息,祢看見了這世界一切的混亂嗎?…求祢光照充滿這片死寂之地,賜下生命。」然而,鋪天蓋地萬物所展現的生生不息,再再宣告上帝早已賜下生命,【Come Find Me】便是為了生命而謳歌,是對上帝的回應,接著【God Have Mercy】呈現出在整張專輯中不斷迴盪的主題,是的,就是上帝的憐憫。在CD1的後半部曲目,收錄了7首未曾發表過的概念創作,融合了金屬樂、搖滾樂以及史詩般的歌德唱腔與交響樂伴奏,名字統稱【Sequence】。【Oh My God】、【I Am A Seed】兩首就像一對雙胞胎,都是藍草音樂、有著極其類似的副歌呈現,卻有著完全不同的意境詮釋:前者乞求上帝的親近,並使人被釋放;後者便是得自由後,學習如何在主裡成長。最後忠實詮釋【Oh, My God I'm Coming Home】、【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Jesus, Lead Me To Your Healing Waters】4首經典聖詩,用傳統的方式呈現這些現代教會極少吟唱的老詩歌。專輯最後以一首老詩歌【Because He Lives】(因他活著)做為結尾,沒有充滿爆發力的鼓聲、沒有充滿激情的吉他獨奏、沒有渾厚的貝斯聲線,只有為生命獻上感恩的聖徒吟唱,似乎在自白David Crowder Band至始至終只是一個想要敬拜救主耶穌的樂團。

或許David Crowder Band故事就此完結了,但如同偉大佈道家約翰‧衛斯理的墓誌銘所述:「上帝埋葬了祂的僕人,卻持續祂的工作。」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