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夫‧克拉克走遍大街小巷,為的是尋找撒該。當然,那不是聖經中的撒該,因為耶穌已經找到他了。艾爾夫和他從事市區事工的朋友做的,正是路加福音19章裡耶穌所做的事。他們決心要走遍全城,去探訪和幫助有需要的人。

艾爾夫在他所住的社區逐家逐戶地敲門,若是有人探頭出來看看,他都跟他們說:「你好,我叫艾爾夫。你有沒有什麼需要我為你禱告的嗎?」他常常這樣跟人打開話匣子,尋找需要得到指引、屬靈生命和盼望的人,供應他們所需的幫助,正如耶穌對稅吏撒該所做的。

讓我們來看看耶穌是怎樣做的。路加只是輕描淡寫地提到耶穌「經過」耶利哥(路加福音19章1節)。當然跟往常一樣,耶穌所到之處,都引來大批群眾,撒該由於身高受限而看不到耶穌,所以爬到樹上。耶穌經過的時候,刻意走到撒該所在的那棵樹,對他說要住在他家裡。那天,救恩就臨到了撒該的家。耶穌來,是「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10節)。

我們有去尋找撒該嗎?其實撒該到處都是,他們需要耶穌。我們要怎樣向需要救主的人分享基督的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