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國巴伐利亞州的訥德林根(Nördlingen)是個獨特的地方,這個小鎮建立在里斯隕石坑的中央,這隕石坑是許久之前因隕石撞擊而留下的圓形凹陷。隕石撞擊的強大壓力,產生了許多奇異的結晶岩石,以及不計其數的微細鑽石。13世紀的人使用這些斑斕的石頭,建造了聖喬治教堂,至今訪客仍可在教堂的地基和牆壁上,看見那美麗的結晶沉積。有些人認為,這是從天堂來的根基。

聖經提到了另一種來自天堂的根基,主耶穌離開天上的寶座降臨到我們的世界(約翰福音3章13節),當祂死而復活,返回高天的時候,祂留下門徒,成為活著的「殿」,以耶穌基督為根基。使徒保羅說:「因為那已經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穌基督,此外沒有人能立別的根基。」(哥林多前書3章11節)

這間位於巴伐利亞的教堂,是用從天而降、看得見的石頭立根基的,但是屬靈的教會,就是所有相信基督的人,是奠基在耶穌基督這永恆的屬天根基上(以賽亞書28章16節;哥林多前書10章3-4節)。讚美上帝!因耶穌所作的一切,使我們的救恩得以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