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古老的諺語說:「貪多嚼不爛。」的確,有智慧的人不會將過多的責任攬在身上,使自己負荷過重。然而,有時我們會因為所承擔的工作太繁重、太困難而感到將被壓垮。

在信仰的道路上,我們也可能會因向主承諾的事,似乎超過我們的能力而覺得無力承擔。然而,當我們信心動搖時,別忘了主早已賜下鼓勵我們的話語。

希伯來書的作者鼓勵他的讀者,要回想從前的日子,他們在信仰上所展現的勇氣(10章32-33節)。儘管受到公然侮辱和迫害,他們仍能扶助身陷囹圄的信徒,並且甘心忍受自己的家業被人搶去(33-34節)。因為這樣的信念,他說:「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35-36節)

我們的信心不是靠我們自己,而是倚靠耶穌,並祂要再來的應許,絕不遲延(37節)。

唯有上帝的大能使我們得以在信心的旅程中繼續前行,回想往日主的信實,就會激勵我們今天對祂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