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新聞 節目
2016-02-23甲狀腺結節
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 -
---- - -
- -

周医生WTO世界衛生組織上海社区健康教育指导医师上海長寧新涇醫師,周祥俊醫師的貼心小叮嚀,給您靈活搭配,健康加倍!周醫師関心您!為您健康來把關!

本周周醫師和大家分享的主題是《甲狀腺結節》

一聽到甲狀腺癌,很多患者源於對癌症的恐懼,往往會以為罹患了不治之症而情緒失控。事實上,與其他癌症不太相同的是,高達80%的甲狀腺癌是可以治癒的,只要早期診斷、早期治療,要治癒並不困難。

一般來說,罹患良性甲狀腺結節的患者,最主要的困擾是患處腫大而影響外觀。此外,結節中的小血管比較脆弱、容易破裂,一旦小血管破裂,造成結節中出血,則也可能會有疼痛的症狀。

初期如何判斷甲狀腺結節的嚴重性有二,一、結節是否已超過1公分,二、是否有鈣化。

病人除了配合醫生外,個人需要做的三件事:

1.合理掌握碘的攝入

2.避免刺激性的食物

3.學會自我解壓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