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妮的丈夫為了另一個女人而離開她,當時珍妮發誓,絕對不跟他的新任太太見面。然而,當她發覺心中的苦毒,傷害了子女與他們父親之間的關係。她就請求上帝幫助,讓她在無法改變的處境中,仍可以邁出第一步去克服苦毒的心情。

在創世記16章,我們讀到上帝應許賜一嬰孩給一對夫婦的故事。當撒萊建議她丈夫亞伯蘭讓使女夏甲為他生孩子時,她並沒有全然信靠上帝賜孩子的應許。當夏甲的孩子出生,她就小看撒萊(創世記16章3-4節),於是撒萊便心生苦毒(5-6節)。

夏甲只是個沒有任何權利的奴僕,突然間母憑子貴,今非昔比。撒萊的反應是什麼呢?就是怪罪他人,包括亞伯蘭(5節)。14年後,以撒出生時,上帝的應許實現了。可是在慶祝以撒斷奶的筵席上,撒萊的態度又把事情搞砸了(21章8-10節)。

對撒萊而言,她要承受沒有等候上帝成就而擅作決定的後果,實在不容易。但若她願意靠著上帝的恩典改變她的態度,事情的結果必截然不同。雖然撒萊無法改變當初所做的錯誤決定,但如果靠著上帝的力量,她仍可以在這樣的處境中活得不一樣,並且能榮耀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