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四歲及兩歲的女兒搭乘飛機,為避免女兒打擾其他乘客,她儘量不讓女兒們閒著。當機長廣播的聲音傳來,小女兒凱薩琳停下了手邊的活動,低下頭來。機長話一說完,她就低聲說:「阿們!」或許因為不久前發生了一場天然災害,才會讓她以為機長是在禱告。

我希望自己能跟那小女孩一樣,有一顆時時願意禱告的心。坦白說,我覺得詩人大衛擁有禱告的心。從詩篇27篇,當他說到要面對強敵時(2節),我們就可以看得出來。大衛說:「耶和華啊,祢的面我正要尋求」(8節)。有人認為,大衛當時是在回想逃離掃羅的日子(撒母耳記上21章10節),或是逃避他兒子押沙龍的境況(撒母耳記下15章13-14節)。大衛將禱告和倚靠上帝放在首位,並且確信上帝是他的避難所(詩篇27篇4-5節)。

我們也需要一個避難所。如果我們願意閱讀這篇詩和其他的詩篇,並以此作我們的禱告,就能與父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當我們讓上帝成為我們的避難所,就更容易以禱告把自己的心轉向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