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丈夫湯姆緊急入院動手術,我趕緊通知親友。我的姐姐和姐夫立刻趕來醫院陪伴我。我們一邊等候,一邊禱告。湯姆的姐姐在電話中聽到我焦慮的聲音,立刻對我說:「辛蒂,我可以和你一起禱告嗎?」當我的牧師和師母趕到時,他們也為我們禱告(雅各書5章13-16節)。

章伯斯(Oswald Chambers)曾提到:「我們往往將禱告當成最後的解決方法,然而上帝要我們將禱告作為第一道防線。我們總是在無計可施時才禱告,但上帝要我們什麼也沒做之前,就先禱告。」

什麼是禱告呢?禱告就是跟上帝交談,並知道上帝必會聆聽和回應。禱告不該是最後的選擇。聖經說,上帝鼓勵我們用禱告與祂溝通(腓立比書4章6節),祂也應許:「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章20節)

凡是經歷過上帝大能的人,都會在第一時間呼求上帝。十九世紀的慕安得烈牧師(Andrew Murray)說:「透過禱告,上帝可以在我們身上動工,並使用我們成就祂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