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李維特在多倫多的公路上,損失了他價值二十萬美金的法拉利跑車。當時,他把車子開到一個看似小水坑的路段,後來才發現原來水很深,而且快速上漲。當水漲到法拉利的擋泥板時,那具有450馬力的引擎就這樣熄火了。所幸的是,他還能夠離開車子,跑到高地去。

這輛泡水的跑車,讓我想起所羅門的感嘆:「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傳道書5章14節)。自然災害、盜竊和意外,會奪走我們心愛的東西。即便我們有方法保管這些財物,但我們也不能夠把它們帶進天堂(15節)。所羅門問道:「他為風勞碌有什麼益處呢?」(16節)如果只為了這些最終會消失的事物而勞碌工作,實在是毫無意義。

然而,有一件東西是不會毀壞的,也是我們可以帶走的,那就是我們積存在天上永恆的財寶。若我們追求美好品德,如慷慨(馬太福音19章21節)、謙卑(5章3節)和屬靈的忍耐(路加福音6章22-23節),就能得到永恆不損壞的獎賞。你所追求的是地上短暫的財寶?還是那「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上帝的右邊」?(歌羅西書3章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