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愛聖誕節。對我而言,慶祝基督降生,加上這個季節的美麗與奇妙,使它如聖誕歌曲所說,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但近年來,這個節日卻伴隨著越來越多叫人厭煩的東西。因為那些與聖誕有關的事物,一年比一年更早推出,甚至從初秋就開始出現。

以往,大家只會在十二月慶祝聖誕節。但是現在,早從十一月初,電台節目就開始播放聖誕歌曲;十月份起,商店開始推出聖誕節特價廣告;而在九月底,聖誕糖果就已經上市。一不小心,這股洪流即會使我們麻木,甚至對這節日感到厭煩,不再存應有的感恩和敬畏。

每當我心裡開始感到不耐煩時,我會做一件事,就是要謹記。我會提醒自己聖誕節的意義,耶穌是誰,而祂為何降世。我會謹記:那位滿有慈愛和恩典、樂意赦免人的上帝,藉由祂的兒子降生,使我們得著拯救。我要謹記:最終只有一份禮物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上帝「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9章15節)。我要謹記:救贖主基督降生,把救恩連同祂自己,都一併賜給我了。

由歲首到年終,奇妙的耶穌都是我們生命的中心。讓我們「齊來虔誠同崇拜主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