吼叫的獅子被稱為「森林之王」,但現在我們大部分人所看見的獅子,只不過是居住在動物園裡那些無精打彩的貓科動物。牠們每天過著閒散的日子,而牠們的晚餐也有人照顧,根本不需要動爪子去捕獵。

然而,在野地生活的獅子,並非如此悠閒。飢餓會催促牠們去獵食,而牠們通常都是選擇幼小、軟弱、殘病或受了傷的獵物。獅子在茂密的草叢間蹲下,緩慢地匍匐前進,然後猛然上前一撲,雙顎隨即緊緊咬住獵物的軀體。

彼得以「吼叫的獅子」來比喻撒但,撒但是很有自信的獵食者,四處尋找可吞吃的獵物(彼得前書5章8節)。上帝的兒女要抵擋這個敵人,就必須警醒,「要穿戴上帝所賜的全副軍裝」,如此,我們就可以「倚賴祂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以弗所書6章10-11節)。

慶幸的是,撒但其實是被擊倒的敵人。儘管牠是個強悍的對手,然而,那些得到救恩、禱告和上帝話語所保護的人,並不需要因獅子的吼叫而感到驚惶失措。因為,我們是「蒙上帝能力保守的人」(彼得前書1章5節)。雅各書4章7節給我們確據:「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