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想到上帝偉大的奇妙創造,我就不禁對祂所造的巨大紅杉感到驚嘆。這生長在森林裡的龐然大物,可以高達30公尺、樹身直徑超過6公尺、壽命可長達3,000多年,甚至還有防火性能。事實上,森林大火反而可以爆開紅杉的果實,使種子散佈在森林的土地上,並且吸收大火產生的灰燼作為生長養分。最不可思議的是,即便只有1公尺的土壤,紅杉也可以生長其上,並能抵擋強風,不致被吹倒。其實,它們能夠有這股力量,是來自多棵紅杉的樹根交織在一起,產生互相支持的能量,並可以共享資源。

同樣地,上帝希望祂的教會也是如此。儘管生命的暴風吹襲,我們仍然能夠堅穩站立,這完全是因為從上帝和弟兄姊妹而來的愛和支持。然後,如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我們「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13章16節)。試想在面對逆境時,若沒有人給予我們支持的力量,那將是何等艱辛。

我們互相鼓勵,彼此代禱,一同哀傷哭泣,彼此擁抱,甚至只是坐在他人的身旁,安靜地表達我們的陪伴與關懷,這些都給予人強大的支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