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瑪尼(Amani)是一隻小拉布拉多獵犬的名字,這名字在非洲斯瓦希里語代表了「平安」的意思。阿瑪尼有一些特殊的朋友,牠與兩隻年輕的獵豹一起住在達拉斯動物園裡。動物學家把牠們安置在一塊,是要讓獵豹學習阿瑪尼的平和。因為狗兒在公眾場合通常都很從容自在,專家們預料只要讓牠們一起長大,阿瑪尼將會給獵豹帶來「平靜的作用」。

在掃羅王受到「攪擾的靈」侵擾時,大衛也曾幫助他舒緩情緒(撒母耳記上16章14節)。當掃羅的臣僕獲悉他的困擾,認為音樂或許可緩解他鬱悶的心情,於是一名臣僕就傳召擅於彈琴的大衛。每當掃羅感到煩擾時,大衛就為他彈琴,「掃羅便舒暢爽快」(23節)。

當被憤怒、恐懼或憂傷的情緒所侵擾時,我們都渴望重新得力。聖經中所說的上帝是一位「賜平安的上帝」(希伯來書13章20-21節),祂賜聖靈給相信祂的人。每當我們不安或焦慮時,別忘了,上帝能藉著聖靈賜下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1章7節),幫助我們不再焦慮,身心靈得享平靜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