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到自然科學館參觀,我看到朋友剛學步的小女兒,臉頰紅咚咚的,正拍打一個很大的玻璃箱子。箱子裡面,是一條名叫比利的牛蛇,牠在裡頭緩緩滑動,眼睛盯視著小女孩。比利的身軀跟我的前臂一樣粗,身上有棕色和黃色紋路。我知道比利不可能從玻璃箱內逃出來,但是看到外表讓人驚惶恐懼的動物與一個小孩子相距這麼近,讓我不寒而慄。

然而聖經說,到那日,所有兇惡的動物不再互相威脅,也不再傷害人。「豺狼必與綿羊羔同居」,同時,「吃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以賽亞書11章6、8節)。世界上所有的生物,將要經歷完全的和諧與平安。

當主以祂的智慧、能力和知識來掌管這個世界時,我們就會有如此安全穩妥的環境。那時候,祂將要以正直和公義審判這個世界(11章4節),每個人都會明白祂的偉大,「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11章9節)。

我們活在一個破碎的世界,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不公平、爭論、恐懼和傷痛。不過,到那日,上帝要改變這一切,「必有公義的日頭出現,其光線有醫治之能」(瑪拉基書4章2節)。然後,耶穌將要以公義掌管這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