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住在美國德州鄧肯維爾市的西部,我們的房子是爸爸用杉木蓋的。裡頭有一個小廚房、飯廳、兩個臥室,還有一個大客廳,那裡有個壁爐,是用大石砌成的。我們把兩英尺長的杉木放在壁爐燃燒取暖,而這個壁爐,就是我們家裡散發溫暖的中心。

我們家裡有五個人,爸爸、媽媽、姐姐、表姐和我。家裡只有兩個臥室,所以我一年到頭都睡在陽台,以落地的帆布簾做為遮蔽。睡在那裡,夏天涼爽舒適,但冬天卻寒氣逼人。

還記得那時,我常常從溫暖的客廳直衝到陽台,赤著腳,踮著腳尖快速地走過結霜的木地板,跳到床上,鑽進堆著毛毯的溫暖被窩裡。然後,即便外面有冰雹雨雪擊打房屋,凜冽狂風呼嘯穿越屋簷,但我已舒適地安歇在被窩裡。媽媽常說:「你的被窩看起來真是既舒適又溫暖喔!」相信其他小孩很少能像我這樣溫暖舒適的。

如今,我知道上帝才是最可靠的安全保障,我可以「安然躺下睡覺」(詩篇4篇8節),因我知道,祂是我的藏身處,在生命嚴峻的風暴中保護我。棲身在祂愛的溫暖之中,我猶如舒適地躺在溫暖的被窩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