嗶,嗶,嗶,嗶,警示聲與燈號在通知乘客,地鐵的門快要關上了。但是,幾個遲來的人,卻仍魯莽地從月台衝入車廂。其中有一位乘客被關上的車門卡住了,還好,車門及時彈開來,使這位乘客能安全上車。其實下一班車四分鐘後便會抵達,我不明白,為何有人要如此冒險衝上車。

然而,有一扇更重要的門,我們必須在它關上之前進去,那就是上帝的憐憫之門。使徒保羅告訴我們:「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6章2節)。基督已經來了,為我們的罪而死,且已經從死裡復活。祂為我們開啟了能與上帝和好的道路,並為我們宣告拯救之日。

今天就是拯救之日。但有一天,這憐憫之門將會關上。耶穌對那些已接受並服事祂的人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為你們所預備的國」(馬太福音25章34節)。不過,那些不認識祂的人,將被拒於門外(46節)。

我們對耶穌基督的回應,決定我們的命運。今天耶穌邀請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約翰福音10章9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