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成功在握
新聞 節目
2015.06.17古籍再造『千家詩』謝玉玲致力完成文化志業
成功在握 - -
---- - -
- -
書香醍醐文創咖啡廳現正展出華繡藝術展,華繡是台灣兩儀文化公司總經理謝玉玲與大陸知名工筆花鳥畫家石君共同研發的一項刺繡工藝,展期到6/28止。

2015/06/17 古籍再造『千家詩』謝玉玲致力完成文化志業

書香醍醐文創咖啡廳現正展出華繡藝術展,華繡是台灣兩儀文化公司總經理謝玉玲與大陸知名工筆花鳥畫家石君共同研發的一項刺繡工藝,展期到6/28止。

在上次節目中我們談到謝玉玲創業的故事、介紹華繡藝術及1999年在故宮舉辦的「漢代文物大展」的盛舉,今天節目中要請她來介紹兩儀文化公司最近的文化壯舉,就是促成兩岸間一項珠聯璧合的出版大計『明解增和千家詩註』古籍再造的出版工作。

千家詩是流傳近千年的兒童詩歌啟蒙教材,明末宮廷流出的『明解增和千家詩註』是海內外僅存的孤本,上下卷分別由兩岸收藏,這項古籍再造的出版大計,係以北京『東方寶笈』獨家研發彩色精工珂羅版印刷技法印製的,謝玉玲將之視為是畢生最有意義的志業,願世人及下一代更珍視溫柔敦厚的中華詩歌。



謝玉玲在
1999年主辦「漢代文物大展」後累倒,嚴重危及健康。目前她每週二、四、六需洗腎,又中風兩次,拖著病弱的身軀,這名小女子堅心倚靠上帝,展現過人的堅毅與使命感。出身宜蘭三星清苦的家庭,因父親驟逝,身為長女的她20多歲就扛起家計重擔,創業有成,也曾志得意滿,卻在病痛打擊、事業起伏、志業開創的艱辛中,經歷神恩,她的成功之道,就是時刻靠主得力。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