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城市心靈甘芭茶
新聞 節目
2016/05/07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製播節目單元「南洋心‧在地情」(19)
城市心靈甘芭茶 - -
---- - -
- -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委託製播節目單元「南洋心‧在地情」(19)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的規定,雇主不得指派所聘僱之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我想這條規定是基於對勞工朋友人權的尊重,在今天的工作職場中,我們都很講求「各司其職」,就是對於勞工朋友工作權責的保護與尊重,那麼對於外籍勞工朋友來說,我們也應該將心比心地對待,尤其是對待從事家庭看護工或是幫傭的外籍勞工,更應該要留意這個部份,因此,小丸子美珍再次希望透過節目的分享,懇請雇主朋友對於此規定務必要遵守,一旦被查獲雇主違反此規定,強制要求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的話,將會受到罰責的。

    根據就業服務法第68條第1項的罰責是,只要違反第57條第3款規定者,將會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而根據就業服務法第72條第3款的罰則是,雇主若有違反第57條第3款規定情事者,經過限期改善,而屆期仍未改善者,將被廢止其招募許可及聘僱許可之一部或是全部。

    希望我們收音機旁的雇主朋友能瞭解這個法規,若是您要求所聘僱的外籍勞工從事許可以外的工作,那麼請您務要停止這樣的行為,否則將會被處以罰責的。

    再來,小丸子要在節目中針對聽眾朋友所提出的問題作分享,有聽眾朋友提到自己所聘僱的外籍勞工發生了行蹤不明的情況,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呢?

    對於這個問題,小丸子美珍想要藉此機會透過節目的說明,除了回覆聽眾朋友的問題之外,也希望能夠讓收聽我們節目的聽眾朋友對於這樣一個問題的解決方式有所瞭解。

    如果雇主所聘僱的外籍勞工發生了行蹤不明的情況,雇主要留意的是,當外籍勞工連續曠職三天失去聯繫,那麼雇主要在三天以內以書面通知當地縣市政府勞工局,還有移民署專勤隊及警察機關,並副知勞動部。書面通知時要記得準備幾個文件:陳報函,要包含外籍勞工之姓名、性別、年齡、國籍、入國日期、工作期限等,還有外籍勞工聘僱許可函的影本、護照及居留證影本。

    要留意的是,如果雇主沒有按照規定按時通報的話,將會被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

    這個通報事項,務必需要雇主留意執行,以免超過時限之後還必須承擔罰責。

    勞動部「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是外籍勞工、雇主,甚或是一般民眾都可以透過市話、手機,或者公共電話,免費撥打全國性24小時諮詢申訴窗口。「1955」專線電話可以提供尋求協助,該專線服務內容包括有:提供雙語服務,像是中文、泰國語、印尼語、越南語、英語,法令諮詢服務、受理申訴服務、提供法律扶助諮詢資訊、轉介保護安置服務及轉介其他相關部門服務。

    另外,如果外籍勞工朋有們遭遇到性侵害人身安全的威脅時,請您撥打「113保護專線」,這也是24小時免付費的服務專線,提供有英語、越南語、泰國語、印尼語及柬埔寨語五國語言的通譯服務,提供您諮詢求助的服務。

    希望透過這樣一個訊息的分享,不僅是提供外籍勞工朋友們能要好好地照顧自身的安全及財物的安全之外,更要多瞭解當您遇到困難或傷害時,您可以尋求協助保護的管道與申訴平台。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