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M90.9 佳音廣播電台 :::::
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陳冠元真正的成功是……

歡迎轉寄。若無法正常顯示本電子郵件,請點選此處。 [訂閱電子報 / 取消訂閱]


六年八班年紀輕輕的陳冠元,是五家房地產公司的創業股東:冠富地產、泛亞國際不動產、天鈺建設、創世紀建設、地利興投資等。

從事房地產是他讀大二時的決定,這與他從小家境清寒、經常租屋搬遷、內心渴望有個安定的「家」有關,因此退伍後就踏入這行業迄今。事實上,他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幫父母在夜市擺攤賣紅茶、果汁,國高中、大學都是半工半讀,早早就體驗現實生活的殘酷。


破碎家庭,資優生罹患憂鬱症

陳冠元成長在台北市南機場夜市,父母在他國二時離異,母親搬離家不久,父親也短暫離家,他和弟弟頓失依靠,幸虧在好心鄰居朋友的幫助下才撐過那段時日。
在那段時間,印象最深刻的是讀國三的某天,弟弟沒有隔天上課的午餐,他把口袋僅有的一百元給了弟弟,隔天自己上課餓著肚子。後來,爸爸回家了,但不久家中卻多了一位阿姨,讓他對父親又氣又恨。

課業成績尚可的他,國中畢業後唸成功高中。在高中,同學大都好好讀書拼上好大學,可是冠元因受家庭變故影響,開始罹患憂鬱症,滿腦子憤世嫉俗的思想,蹺課、想自殺,幾乎被退學。

高中畢業雖然考取大學,考量家中經濟狀況及不知道為何讀大學,因此決定放棄升學提早投入職場。那一年他做過工地工人、便利商店店員、兒童刊物推銷員等等,發現業務員的獲利不錯,體認唯有創業做生意才有發展。找到人生方向後,他重考大學企管系讀書,為未來創業鋪路。
大學時代,他透過閱讀創業成功的企業家書籍找尋未來創業的方向。發現一些知名企業家多是從房地產起家,因此大二時決定投入房產業。除了能迅速累積財富之外,也是對「家」的憧憬。期待幫助自己成家,也幫助他人成家。


颱風天聽見上帝的聲音,堅持下去

二零零五年退伍後,他加入某大房仲公司,第一天興沖沖的去上班,發現主管要他去做的是與他信仰牴觸,利益與真理在內心激烈的交戰後決定辭職。並很快地考上銀行房貸業務員,上班第一天惕勵自己要努力拼第一!果真,工作滿三個月時拿下公司業績第一名,月收入破十萬,接觸上千份房產資料,學習房產專業。

第二年,他轉到資產管理公司學習法拍屋投資,前三個月沒有任何業績,在沒有底薪與業績的他很是沮喪。

記得那是個颱風天,我騎車外出,眼前遭遇的難處好像強風豪雨讓我無力招架,於是躲進漫畫出租店,一面看雜誌一面向上帝禱告,很清楚聽到上帝要我堅持下去,讓本來想放棄的我,決定回公司繼續上班。
第四月後情勢逆轉,陸續成交物件,第六個月業績衝上第一名,不但被擢升,一年多後帶領著九名公司業務,並扛下公司七成的業績。學習投資法拍屋兩年後,順著自己的創業計畫,轉進朋友的建設公司學習。


成功是身心靈、家庭及信仰和諧


累積多年的房產經驗,他於二零零八年底創業,與幾位同學成立冠富地產公司,從一張辦公桌開始承接租屋、物業管理、法拍屋標購等業務。二零零九年,不約而同的四位基督徒加入,於是成立職場禱告聚會。創業維艱,前三年公司虧損,直到二零壹二年才開始賺錢。

由於長時間打拼埋頭工作,並將賺來的錢轉投資,導致忽略家庭,夫妻關係一度很緊張。幸虧在教會牧師輔導幫助下,他把重心放在家庭,搬家換環境、讓妻子離職休養身心,前年(2014)他們有了第一個寶寶。
這件事讓過去追求成功、業績導向的他有了新的看法,體會「成功」是身心靈全方位達到平衡,成功非僅於事業有多成功、賺多少錢,因為這些都不會讓人喜樂。真正喜樂是來自:家庭的滿足、社會公益、教會生活、適度的運動、均衡的飲食、保持身心健康等。


學姐帶進教會,經歷醫治的奇蹟

陳冠元成長於傳統信仰家庭,母親在他國中二年級離家後出家當法師,因此從未去過教會。讀大一時,學姊邀請他參加教會聖誕節聚會,才發現教會裡的人都很陽光很喜樂,學姊積極正向的特質吸引他加入學青小組。對《聖經》真理不熟悉,以致於聚會有一搭沒一搭的,又常嘲笑基督徒想法不切實際。直到大三失戀後參加教會的戀愛營中看到自己的問題,才願意謙卑的認罪悔改,卻有難以言喻的平安與釋放感進入心中,知道這位神是真實存在的,因此決定要認真的追求,並在二零零壹年一月一日受洗。

教會生活改變他的生命。他提到,每天讀聖經《詩篇》《箴言》,學習感恩與待人處事的準則,清晨的禱告讓他深刻體會神的愛,教會生活使他有弟兄姊妹的陪伴,家庭禱告時光凝聚感情。信仰生活使他謙卑的反省,調整人格與品德。
母親也經歷醫治的奇蹟。母親罹患乳癌住院開刀前,他邀請教會牧師及弟兄姊妹去探訪並為母親手術順利及身體康復禱告。母親的手術進行非常的順利,且在病床上看到一位身體發光、穿白衣的外國人站在床邊對說:「妳的病會得到痊癒。」那次後,母親的癌症沒有復發,身體完全康復。

 

創業過程經歷神化妝的祝福

陳冠元曾經因國中家庭變故而憤世嫉俗、消極悲觀。卻在接受耶穌基督為生命的救主後,嚐到神恩慈的滋味,對人生的看法改變,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即使在創業過程中,經歷的虧損、挫折,都視為神所給他的禮物。他相信神會透過創業過程,磨練他成為更謙卑更合神心意的人。

 


本文轉載自2016年3月出版的 佳音廣播月刊

【「愛是永遠不必說抱歉」】

(Love means never having to say you're sorry)
1970年以這句經典台詞作為結尾、

膾炙人口的愛情電影「愛的故事」Love Story,

不論是電影或是配樂,都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


「愛的故事」演唱版由當代歌王安迪.威廉斯 Andy Williams 詮釋,

他唱紅了不少電影名曲,

如:《第凡內早餐》主題曲「Moon River」。……..

讓台灣西洋流行音樂教父 余光,

引你走進《時光隧道》回到1971年……

(請看影片)

Loving Family Loving little ones《如何培養幼兒的忍耐》 線上收聽
忍耐對於幼兒而言是非常困難,因為他們還幼小,無法等候,但卻是可以教導與事先預備的,在預知會有等待的狀況發生前,妥善的預備可以轉移注意力,輕鬆度過冗長的等待。請聽兒童親子專家金培文老師教您《如何培養幼兒的忍耐》!

金培文主持 週一至週四 16:05-17:00 播出

趨勢領航主題曲 節能、環保、愛地球-「智慧電網」新趨勢 線上收聽

社團法人中華傳遞綠能文化協會為響應政府溫減法新政實施推廣,呼籲民眾節能、環保、愛地球,於3/15舉辦「智慧電網照明節能補助計畫。趨勢領航主題曲《節能、環保、愛地球-「智慧電網」新趨勢》,節目中邀請社團法人中華【傳遞綠能文化協會】理事長/林正昇、常務理事/湯競恒帶大家認識「智慧電網」,並說明「節能環保的未來趨勢」,攸關你我的重要訊息,歡迎收聽!

李大華主持 每週五08:05-09:00 播出

遇見美麗 《開啟美好人生》─ 3/19

外商藥廠業務主任 莫汶,19歲因為半工半讀認識先生,20歲就進入心中夢想的甜蜜婚姻。但婚姻似乎不如想像中的單純美好,生下孩子後,她似乎患有產後憂鬱症。 孩子滿3個月後,她選擇外出工作,從事房仲業務,但因為工作時間不固定,所面對的人也複雜,常因為工作和家中的長輩爭吵不斷,最後於孩子滿週歲時,婚姻以離婚收場。才22歲的她,如何重新開啟另一個美好人生? 如何努力讓自已成為孩子的依靠?

陳珮雯主持 每週六10:05-11:00播出

從台北看天下 以色列彌賽亞運動先驅Air拉比分享暢談他那充滿戲劇性人生經歷 ─ 3/20

以色列彌賽亞運動先驅、茂滋以色列(Maoz-Israel)國際非營利組織創辦人,Ari拉比年逾七旬,為人溫文儒雅,談話充滿恩膏。他曾任法國橄欖球員,後被挖角至美國任NFL足球隊員,後於南加大完成心理學碩士學位,任洛杉磯副警長,繼而成為演員,在包括「檀島警騎」等上百部影片及連續劇中擔任要角,Ari 1976年正式成為以色列公民,1977年與妻子希拉成婚,二人同心在以色列服事至今,共同領導茂滋機構。這些非比尋常的經歷,透過Ari的口,精彩萬分呈現在聽眾面前。

涂慧美主持 每週日 16:05-17:00播出


歡迎免費索取祝福你「復活節特輯」-新生的力量

「Loving family真愛在我家」節目獲105年度婦聯會關懷專案補助

佳音LoveTube,給你可以「看」的佳音廣播

3月份起每周三上午8:05~9:00士林靈糧堂、
佳音電台聯合製作職場系列全新節目《職場未來式》,歡迎收聽!


3月份「溫馨傳真情」每週二「靈活搭配,健康加倍」單元,
周祥俊醫師主講春季養生與保健


03/23 基督之家歐伊寇斯「健康樂活講座」
 3/23邀請PUB琴師、按摩達人趙英秀分享「放手的喜樂」

網路收音機奉獻支持佳音節目表
佳音Love聯播網Facebookweibo
現代聖樂網Facebook經典音樂網Facebook
佳音兒童合唱團靈修節目下載線上閱讀



  電話:(02)2369-9050 佳音電台地址: 佳音廣播電台 台北FM90.9製作 版權所有 Copyright(c) Good News    
佳音電台網站為「非限制級」 本網站已依台灣網站內容分級規定處理  
傳真:(02)2362-7816 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24號10樓  
佳音電台網站 & 佳音聖樂網 影音服務由 HiNet hiChannel 提供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