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水手變牧師─陳文欽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4 期
輪椅上的特技家─唐文傑的故事
水手變牧師─陳文欽的故事
搶救女兒大作戰─呂冠生的故事
廖偉凡─竹籬笆的童年
張蓬潔 的 童心世界
穿雲而出的陽光
肯定依賴症禍因(三〉─以成敗論英 ...
化腐朽為神奇
丁格爾 / 吹著五顏六色的海風!
神仙麵&花椒雞
佳音活動特別報導
「每日生活在大海,行船走天涯,想起故鄉我的愛,寂寞在心內…,千辛萬苦走遍四海,也是為將來。」這首「行船人的愛」訴說水手的心聲,也道盡陳文欽跑船的願望。
海上遭遇猛烈颱風侵襲,無聊學會喝酒、抽煙、賭博,期待當水手賺大錢、環遊世界的夢想,隨著他遇見耶穌全?

叛逆小伙子 海上築夢想

從小,陳文欽在阿公的帶領下到過教會,當時物質缺乏,小小的他,被糖果卡片吸引,喜歡到教會,福音種籽就悄悄進入他的心裡。

十三歲那年,陳家父母為了讓孩子到大都市接受更好的教育,以便有機會出人頭地,於是把三兄弟從台東送到台北親戚家,不料,少了父母的叮嚀看管,陳文欽流連撞球場打架鬧事,經歷幾年叛逆頹廢的歲月。

基隆海事輪機科畢業後,他開始認真思考未來的方向。想到讀書成績不如兄弟,到要達到父母期望他出人頭地的目標、及賺錢最快的方法,就是去跑遠洋商船。不加多思索地,他毅然投身遠洋商船行列,一心一意賺錢榮歸故里。

從日本到美國西岸的首航之旅。剛開始他非常興奮,然而海上航行時間漫長,為了消磨時間,他學會喝酒、抽煙及賭博。隨著途中遭逢強烈的海上風暴,家人擔心到極點,堅持要他回到陸地上,他環遊世界、賺大錢榮歸故里的水手夢碎了。

水手變牧師 開創神事業

返回陸地重新找工作並不順利,他只好以二十五歲高齡在飲食業從小徒弟做起,期盼有朝一日成為食品加工廠的老闆,不久他離開食品業,從事機械加工等其他的工作。人生目的只是為了賺錢,心靈從未滿足仍舊空虛、徬徨無依。

當他開始思考未來方向時,家人鼓勵他回到離開七、八年的教會。

回到教會,他重新思索與耶穌基督的關係,回想種種過往,心中油然生起數算不盡的感恩,是神把他從萎糜敗壞的生活中拉出來,賜他新的生命,這被扭轉的生命是他最需要的。

兩年後,一位呂老牧師提到他如何從「捨己、背起十字架、跟從祂」到成為神僕人的見證,他開始明白「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在我裡面活。」原來,當年在大海翻騰中存活他的生命是這位神。

之後,他進入神學院就讀,使許多認識他的人都跌破眼鏡,這時身旁出現阻撓的聲音,他卻義無反顧,因為他清楚明白神的心意,要謙卑學習牧者心腸,替神關愛服務弟兄姊妹。成為牧師後,他更以「看無自己」成為勉勵自己的話。

生命遭威脅 凡事有神意

以為從此投身於神,沒想到無預警的變故,打亂他的生涯規劃。

愛打籃球的他,有一次無意在球場上撞破了眼鏡,去眼鏡行重新配眼鏡時,擔任驗光師的教會弟兄,發現他的眼睛異常,建議到醫院作詳細檢查,沒想到檢查結果是腦部長瘤,且大到必須馬上動手術切除。

「之前完全沒有任何徵兆,且是由驗光師看出異樣,這完全是神的憐憫!」他從開始的錯愕到完全接受事實,認命的接受手術治療。

腦部手術非同小可,妻子鼓勵他大膽向神求賜下多些存活的日子。手術在前門諾醫院黃勝雄院長的操刀下成功完成,神果真聽他們的禱告。可是,出院不到一週,流感導致腦膜炎,再次入院治療,生命瀕臨生死關口。

這次,神的醫治依然臨到他,差派天使幫助他,主治黃福昭醫師不僅有一流醫術也有牧者般的智慧,當陳文欽不耐腦膜炎治療必須一個月平躺臥床之苦時,醫師客氣的說:「牧師,不好意思,我要用你勉勵別人的話勉勵你,聖經記載:『忍耐到底的終必得救』,現在是你需要忍耐的關鍵時刻,這個月忍耐過去,一定可以得到神大大的醫治和祝福。」

神牽著前後兩位醫師的手,救治帶領陳文欽走出了死蔭的幽谷。

心有藍藍天 手握深深愛

萬事皆有神的美意,現職雙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的陳文欽一向關懷弱勢不虞餘力,歷經連串的疾病後,他感同身受體會身心受創人的軟弱,把服事落實在牧養關懷困苦中的人。

「人生雖有波折,但我感恩神的帶領,讓我不僅在教會牧養弟兄姊妹,也有機會走訪各個需要福音的人,有一次,我受邀在台大醫院作見證,當晚與會的病患中居然大部分是腦部開刀的病人,心裡好感動,我對神說,願意讓我的歷練成為別人的幫助與祝福。」陳文欽感恩的說。

海上的風暴終會歇息,黑夜也將過去,特別的經歷是為要替神做最美好的見證,陳文欽牧師相信雖然天未必常藍,但他的心卻經常擁有藍天和神愛。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的「溫馨傳真情」節目,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