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都.是.神.蹟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6 期
叫浪子回頭的馬桶事件─蔡紋裴的故 ...
放對位置的燈台─與莫非一席談
傳奇世家 / 內地會創立14 ...
源源不斷的生命溪水─專訪許承道牧 ...
摺紙樂樂無窮 / 歡送愛愛無界─ ...
都.是.神.蹟
寡婦的兩枚金戒指
驚喜總在生命轉彎處─王乃正的故事
詹文明的「彼得杜拉克」生|命|震 ...
1張地圖、2條專線
陽光親吻過的小城—蒙特弗裡歐
黃魚豆腐 醬豆
發現巴赫 / 認真的巴赫 / 約 ...
佳音獲得兩終身學習列車補助

「是奇蹟嗎?」

「是神蹟啦!!」

這是前一陣子在節目中和聽友分享的對話,下了節目,每每想到時,總讓我會心一笑。

還好有上帝

工程出身的我,對於機率、統計、數字…相當熟悉,直到現在也還記得大學修讀「工程統計」時,全班死K活K的慘狀。但是我漸漸發現,機率並沒有辦法解釋現實事件,也無法提供給「落在機率中」的人們任何安慰與答案。

有時侯,聽友捎來的心情留言,或是在電話中的談話,說到在生活中遇到的種種情事,常會讓我的心迴盪許久…,但我總是想到:「還好有上帝」,也依希聽到上帝向我一再肯定:「摸你們的,就是摸我眼中的瞳人」。

真的,還好有上帝,這讓我們終於得以跳脫「機率」,真正看見是誰在我們生命中掌權。遇到任何事,不再是因為「運氣真好!」或「好衰哦!」,不用再如此為自己貼上標籤。也不需因著擔心受怕,去改名、破厄或美容,掙扎於是否要放棄自己的名字、自由意志或長像。

安啦!上帝會罩你

教會中有一位從「道上」回轉的弟兄,他經常與人分享上帝,總是告訴身旁的人:「安啦,上帝會『罩』你!」是啊,這確是事實,上帝親口對我們說:「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 上帝就是如此的將我們「惜命命」,而祂是至高的神,超越一切的機會與命運。

記得小時侯有一年暑假,因著父親的工作,我和哥哥在蘇澳海邊住了一段時間。那時我們喜歡到匯流入海的溪中玩水,還記得那條潺潺溪流叫「白米溪」,河深大約到我的鼻孔下方,所以我在河裡,總是要踮著腳,抬高下巴。然而有一次,我卻不慎掉進河底的一個深洞裡,瞬時滅頂,後來才被人發現拉上來。

另一次,我在顧問公司工作時,被派去輔導自來水廠,因為水廠環境悠美,同事開車順道帶妻子去透透氣,我跟著坐在後座。豈知同事路況不熟,差點錯過高速公路出口,當時他沒多想就緊急煞車,後面跟著的聯結車險些煞車不及追撞我們,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若意外真的發生,坐在後座的我是當其衝…。

活著就是神蹟

我從小體弱多病,又愛冒險犯難,有幾次「生死一瞬間」的經歷。然而,認識上帝之後,有時會想:溺水、車禍的死亡機率是多少?每年的統計數字又是如何?如果那幾次「意外」中我真的走了,就沒有機會聽到福音,更別說得醫治、得永生上天堂了。

還好,上帝並不是看機率、統計、經驗值…,祂是看著我。就在我還不認識上帝的時侯,祂就己經幫助我,存留我直到如今,不捨得將我撇棄,使我有機會跟從祂,所以對我而言,「能夠活著」就是神蹟!

既然能夠活著就是神蹟,那麼我生命中、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還有哪樣不是神蹟呢?是的,都是神蹟。既然生命氣息就是神蹟,那麼會哭會笑、會冷會熱、會愛會痊癒…更沒有一樣不是神蹟。

因為上帝的手,並沒有放棄我們,使我們只落在機率或運氣中。我在自己身上看見了上帝施行的神蹟,我也常在聽友的分享中一再的看見神蹟,哦!是的,這許許多多,都是神蹟。

(「與生活有約」節目,應靜儀製作主持,週一至五15:00~15:3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