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天堂號響與管風琴的相遇 ─葉樹涵與陳相瑜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07 期
趕路的雁為窮人預備家園—劉昊、林 ...
由虧轉盈的生命存摺─王葉忠、黃玉 ...
脫離肯定 / 缺乏症候群(下)
英美兩國情報工作改革
佳音電台十週年慶 / 音樂會特別 ...
心靈深呼吸
當音樂揚起之時─江靖波 與「樂興 ...
天堂號響與管風琴的相遇 ─葉樹涵 ...
天使的歌聲,世界需要的歌聲!
歲月如歌,主恩不輟 ─主恩合唱團
雅歌雅音詩班 / 高唱入雲頌讚 ...
雅歌雅音詩班 / 高唱入雲頌讚 ...
銀髮生命,滿是祝福!
星馬傳真情 / 千里送佳音 / ...
珍藏台灣鐵道—歡慶台灣鐵道118 ...
只要我長大
孩子需要的思想空間
佳 》音 》新 》節 》目 》預 ...
「葉樹涵老師的演奏,總是讓我屏氣凝神。但那不是壓抑和緊繃,而是在舒緩的狀態下,聆賞最自然的樂音。看他怡然自得的表情,「演奏小號」對他來說,似乎是一種天命,也是一種讚美─對上帝的崇敬、對天地之美的驚嘆、心中所有回憶與情感的抒發。這音樂的流洩,可以安慰性靈

葉樹涵十六歲起學習小號,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後獲法國政府獎學金赴法深造,並考入法國國立巴黎音樂學院 。於1984年以最短年限獲小號演奏第一獎文憑畢業。旅法期間,他亦擔任巴黎帕德魯交響樂團及巴黎音樂學院交響樂團小號職。

葉老師1984年應新加坡交響樂團之邀,擔任該團小號副首席,並任教於新加坡國立大學。1986年應教育部邀請返國演奏及擔任多所大學音樂系教學工作,同年獲頒金鼎獎最佳演奏獎及優良唱片獎。

葉老師一直積極推展國內管樂教育,除自組「葉樹涵銅管五重奏」外,並曾任多所管樂協會、機構理事,亦多次邀請國際管樂大師來台,提供國內音樂愛好者及管樂學習者有親炙大師的機會,藉此提升國內管樂教育水準,拓展管樂新視野。除國內頻繁演出外還多次受邀至國外演奏、發行作品,使更多的世界樂迷能聆賞他的傑作。

在佳音台慶音樂會中,將和陳相瑜老師共同演出阿爾比諾尼的D小調小號協奏曲。

陳相瑜老師為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鋼琴組畢業,美國西北大學鋼琴暨管風琴演奏碩士。1991年獲選為「樂壇新秀」,1996年獲頒「中興文藝獎」,並曾於2001年受邀於總統府介壽館演出聖誕音樂會。

小號與管風琴的對話,就像引領人們進入天堂之門。舊時大教堂裡的彩色玻璃窗、管風琴演奏的莊嚴樂音與小號悠揚的旋律,將開啟一扇不同的視野,帶給你充滿想像力與樂趣的心靈景色!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