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廣播幕後情話篇》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5-12 期
細數佳音 奇異恩典
《佳音友人篇》美哉佳音,十年有成
找到一個帶著光的未來─佳音電台, ...
《佳音勇士篇》
《佳音聽友迴響篇》來自 聽友、網 ...
佳音節目主持人十週年感言
《佳音主持人篇》
《佳音主持人篇》
溫馨傳真情 千里送佳音
10個感恩
上帝也幽默
佳音 生日快樂!
《廣播幕後情話篇》
《佳音行政團隊篇》
佳音電台有三對夫妻檔,「心靈訪客」的洪英正、錢玉芬;
「社區大學EASY GO」的張豫偉、蔡文恂;「佳音傳送」的可名、慶臨,
他們在媒體界共同經營人生,可算是廣播幕後的情話篇。

重遇初戀情懷

洪英正、錢玉芬(淡江、政治大學教授、「心靈訪客」節目主持人)

二零零二年一月,我們夫妻的聲音一起出現在空中FM90.9的頻道中。對台長思瑜姊的邀請,我們一直有很深的感謝,因為這實在是個充滿祝福與深情的邀請。

在錄音室裡,日子彷彿回到了我們初識、相戀的年歲……。

在每次約五十分鐘密集的傾聽與對話中,我們都很稀奇:原來我們仍舊如此好奇與渴望知道彼此的想法;以為早已被生活的現實消磨殆盡的當年夢想原來還在。

藉著節目中第二單元「心理學教室」的對談,我們依稀看見當年在政大校園中意氣風發的他與纖細俏麗的她……。每週安排錄音時間就像是在排約會的時間表,在錄音室裡那不期而遇的四目交接,仍使我們怦然心動與小鹿亂撞。

當玉芬詞窮時,英正就會英雄救美地奮勇接話,當英正陷入「ㄡ」與「ㄛ」的發音混戰時,玉芬就會用少女般的俏皮出面解危,於是,佳音電台的A控錄音室頓然成了台北市最浪漫雙人雅座…。

在錄音室裡,有時也成了我們夫妻關係、親子關係、人際關係甚至是自我關係的治療室。

記得有一次,我們夫妻因故鬧彆扭,但該週的節目又還沒錄,只好硬著頭皮進錄音室,意想不到的是,錄完節目之後,我們之間那層僵硬與冰冷的隔閡也隨而消逝得無影無蹤了。

我們也經常在錄音室裡,透過對話、書籍的介紹,獲致了教養兒女、調整人際關係的新動力。節目最後「悄悄話」的單元,透過案例的分享,更常幫助我們能更深的自我對話。

在錄音室裡,我倆有時也像在開學術研討會,我們各自表達自己熟悉的觀點,並尊重對方的評論,四年來我們盡情地縱橫在生活議題、人際關係、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童年經驗、自我管理、時間管理、兩性關係…等生活、心理與管理領域的各種議題中,豐富了彼此的知識領域。

做廣播節目,我們沒有美聲、沒有口才、也不會操作機器,原以為只是我們在錄音室中的喃喃自語,不會產生太多的漣漪,但四年下來,我們常常會接到親切的問候與邀請,在一些場合中也會一開口就被認出,並被投以摯友規格般的對待。從我們夫妻白白領受的滿滿祝福來看,原來想守護城市心靈的我們,已先被神、被同工們及被聽眾們豐滿的愛守護著了。

************************************************************************

我們心靈得成長

張豫偉、蔡文恂(光寶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社區大學EASY GO」節目製作主持人)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人世間多疾苦困頓,能有機會用心散播愉悅給週遭的人是很喜樂的事。

製作、主持「社區大學EASY-GO」,讓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節目,來美化及安慰人心,對我們整個團隊而言既是挑戰也是榮譽。

「光寶文教基金會」與佳音電台合作十年了,如同一對忠心又良善地好夥伴,一起守護著聽眾們心靈的天空。從民國八十六年的「社區愛、厝邊情」、九十年的「營造新家園」到九十三年的「社區大學EASY -GO」,前後榮獲廣播金鐘獎、文建會優良文化獎、廣播金音獎等殊榮,在廣播節目中做社區服務工作,滋養生命、築愛鄰里。

佳音電台這個快樂又有活力的大家庭中,大家有共同的信仰與價值觀,我們在這裡奉獻一丁點時間心力,卻獲得了數算不盡的成長。謝謝紀前董事長、白董事長、方副台長及思瑜台長、德瑜副台長和整個工作團隊。

十年,可以讓小嬰兒長大,在此預祝佳音電台也在最近的未來,長大成為功率更高的電台,以愛和感恩的心,守護這城市的心靈。

********************************************************************

糗事一家親

詹慶臨(「佳音傳送」節目主持人)

有一天,一位佳音的小聽眾很興奮的告訴我:「詹阿姨!我和媽媽經常聽妳和可名叔叔的節目喲!」看著這位可愛的小聽眾,還沒等我開口,他接著說:「蒲公英的種子隨風飄揚,吹向各處落地生根;佳美的腳蹤…」

原來這位胖嘟嘟十分討喜的小朋友早已把「佳音傳送」節目的片頭口白滾瓜爛熟地背了下來,讓我感動良久!

在佳音我們是特約主持人,只要按時把節目完成就可以了,可是為了充實節目內容,搜尋可能的素材,挖掘合適的受訪來賓,投入在節目的規劃與找題材時間,卻是分分秒秒在進行。

可名和我認真記錄生活的點滴心得,化做節目的分享信息,向如同家人的聽眾吐露心聲

「詹阿姨!你家的晃晃可以借我抱一下嗎?」晃晃是我們家的貓,主持節目以來,我們的生活愈來愈透明,家庭的趣聞糗事、二個寶貝女兒外帶「晃晃」,成為聽眾如數家珍的話題,有時偶遇聽眾,他們會親切地問起芃芃、千千的狀況,好像他們關心的就是自己的女兒與寵物。

當然,也有聽眾這麼關心,「你們夫妻好有默契喔!沒有吵過架嗎?」若是可名聽到聽眾這問,他一定會回答:「要提升收聽率,這是好的建議,夫妻在節目中,每日一吵,一定八卦!」

問題是佳音電台是要守護城市的心靈,不以八卦和口水戰吸引聽眾,但因著「佳音」,我們夫妻「切磋琢磨」的時間多了起來,從節目內容的企劃、訪問的風格到大小片頭的設計,夫妻話題自然不少,默契也比以前更好。

不過偶而「擦槍走火」也是在所難免,稀奇的是只要一上了播音台,馬上「各位聽眾大家好,我是可名、我是慶臨……,直到最後的結尾問候語,祝你平安、喜樂!」講完後,我們自然也平安、喜樂。

佳音的聽眾,多元且理性,「掌握生命的脈動」和「觀點360度」的話題,聽眾一同成長;愛心加溫馨,「讓家可愛起來」和「發現城市的感動」,讓聽眾熱情參與。更多的佳音勇士,感動佳音的持續,可名和我都覺得,佳音有今天,其實是每一位聽眾在守護著佳音電台。

感謝神,讓慶臨和可名一同在佳音十年有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