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生命驚奇之旅—黃禎祥的故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3 期
創意思考能力
摩天大樓的神學問題
感覺與事實
CCM讓青少年不再叛逆!
乘著歌聲的翅膀--林福裕老師(1 ...
莊惠年─咱的心情咱的歌
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永順、利燕的 ...
生命驚奇之旅—黃禎祥的故事
赤貧的有錢人—姜彩雲的故事
中式肉醬麵、廣東粥
別跟流行學憂鬱!
修車 不怕被敲竹槓
爸媽健康 孩子幸福
忽冷忽熱的法國狄南
破產又負債近兩千萬,借錢買了機票飛到美國,
在舊金山火紅色的金門大橋上,
準備往下跳進深藍冰冷的海洋,結束生命的剎那間,
一句不知道從何而來「走過去!」的呼喚聲,
驅使他往橋的另一端走去,
沒想到卻發生不可思議的事…。

走過人生蔭谷

  三十五歲以前,禎祥是意氣風發的商人,做房地產賺了為數不少的財富,自信滿滿的轉投資國外房地產生意。民國八十五年,他三十五歲,因為投資時機不對、資金調度失控,兵敗如山倒,公司虧空十億以上。賠盡過去所有資產,個人還負債近兩千萬,合夥人在承受不了巨大負債壓力下,心肌梗塞突然過世…。

  女友離開,朋友拒接他的電話,加上壓力導致胃潰瘍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纏身,只能整日窩在家裡寫消極的打油詩:一貧如洗、兩袖清風、三餐不繼、四肢無力…。

  信用破產、萬念俱灰、生不如死時,他決定了結生命。決定到金門大橋結束生命劃上人生的句號,去看看到底是什麼樣的地方可以讓人把心留在那裡,就像他最喜歡的歌”I leave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於是開始計畫找人募集兩萬元機票費。

  這時遠房的阿姨由日本返台,要物色在台多層次行銷領袖,聽到他過去的亮麗業績,遊說他參與。心不在此的黃禎祥,提到要借錢先去舊金山度假回來再談,阿姨為了幫助他,馬上答應,附帶條件是要幫她帶一批維他命回來及去上一堂昂貴的激勵課程。

重新學習

  沿著蜿蜒的舊金山街道漫步,踏上久仰的金門大橋,被眼前壯闊絢爛的景色懾服,認為選擇在此結束生命是不虛此生。
  走到橋中央眺望遠方,打算往下跳時,有聲音對說:「走過去!」環顧周圍無人,不明白這聲音出自何處,他想:「反正只剩下今天了,走過去再走回來又何妨?!」就沿著橋往前走。
  在橋的另一端,看到一位老婦人帶著兩個幼齡孩子和一堆行李要過馬路,他毫不考慮上前協助。事後,老婦人頻頻致謝,雖然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但看到婦人充滿感激的眼神,他感受到從未有過的滿足喜樂。沒想到幫助別人得到的喜樂,竟然超過之前財富的快感。臨死前,對過去只顧著賺錢,忘了幫助別人這件事,也為沒有回饋社會感到遺憾,卻無法改變尋死的心。

  沿路走到海邊,突然間,過往的人生如電影般地從小到大一幕幕在眼前播放。
  「以前一直認為別人對不起我,因此遇到倒楣事時總是把責任歸咎他人,當一幕幕的場景在眼前播放時,我才認清過去的失敗,有許多時候是自己造成的,我真是死有餘辜…。」

  「最後一幕停格在借給我錢的阿姨臉龐上,如果她知道借我這筆錢居然是協助我終結自己的生命,她會有多難過、多自責,甚至會無法原諒自己。想到這裡覺得自己實在太自私了,連死也要拖累一個無辜的人!算了!先去完成任務吧。有一就有二,既然她肯借我一次錢,那麼以後有需要再向她商借周轉吧…」想到阿姨,心裡充滿愧疚,同時燃起一絲活下去的希望。
  接下來的課程講師,是一位從北坎納州政府退休的公務員,月收入保守估計達兩百萬美金(七千萬台幣)。禎祥非常的震驚,心想:「等等!他一個月可以賺七千萬台幣,我負債只有兩千萬。不要說月收入千萬了,就算月收入只要老師的百分之一,我就能還清負債了!」於是他決定先不要死,好好研究一下台上老師的成功之道。他驚喜的發現,許多世界一流的成功策略大師,都是向聖經取法,成功之道需奠基於真理的基礎,良好的品格與榮神益人的作為。

祈求就給你

  上帝正一步步的引領他,透過許多基督徒幫助他。面對熱誠的相助,他決定靠自己站起來!一套西裝一雙球鞋,從完全陌生的香港沿街拜訪客戶,開始了他在香港的事業。
  繼香港之後,他把事業延伸到泰國、馬來西亞,結識各行業的專業人士。接著他走過三十幾個國家,當時每月有十幾萬台幣收入,雖然不錯,但是離還債還遠得很,他再次開口向上帝禱告,指示前面的方向。之後到新加坡發展,上帝那兒祝福他,讓能在一年的時間就建立了萬人的組織,創造人生的高峰。
  在新加坡他住在學員家,學員一家是虔誠的基督徒,全家週日去教會,平時在家有聚會,讓當時對信仰不認真的他耳濡目染,浸泡在敬虔的環境中。他說,當時越去教會、越靠近上帝,認識人越多,生意就越順利。
  愜意的日子過了六年,好友點醒他:「一個不必賣力工作,每個月就有豐厚收入,衣食無缺,每天除了演講就是吃飯、游泳、睡覺、聽好音樂,日復一日過這種生活的男人在做什麼?空有一身好武功,是否應該出來貢獻社會呢?」他想,這樣過下去不就很像是在等死嗎?也對!他的確想做些事情,但要做什麼呢?什麼事是對社會有貢獻的呢?他的腦中出現一個聲音「榮神益人」!
  不久,台灣趨勢公關總經理找他:「每次來新加坡上大師的課都很震撼,台灣景氣有待提振,憂鬱症患者越來越多,你應該把激勵人心、正面導向的知識經濟與心靈改造資訊帶回家鄉。」但禎祥當時的計畫是前進上海。
  他為此再一次禱告。不久,新加坡新智國際總裁陳寶春先生,正式在台北設立辦事處,邀請黃禎祥擔任台北分公司總經理,他知道上帝回應了他的禱告。

聖經引導人裡外成功

  「打開辦公室,發現要在台灣蓬勃發展,工程頗浩大,然而蒙老師提攜,我願意接受挑戰,於是跟上帝禱告,如果祂要我把所學的知識帶回台灣,請指示我方向。」

  為了幫助他順利開拓市場,總公司特別把台灣列入「博恩崔西」亞洲巡迴研討會的一站,博恩崔西是全球五百強企業的重要導師,推崇他的知名企業人士有微軟的總裁比爾蓋茲、華倫巴菲特、戴爾電腦創辦人麥可戴爾、前奇異總裁傑克威爾許。今年,他來到將帶動工商企業界正面積極思考與規劃,並對於現今台灣最強烈需要的競爭力與領導力給我們寶貴的指導。

  禎祥提到,新智國際所引進的不只是時代趨勢的知識與策略,更重要的是把大師們從基督教聖經歸納的成功法則帶給台灣同胞,目前國際社會的成功學幾乎來自聖經的教義,美國前五百大的CEO大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他們對榮神益人的事充滿了熱情,證明上帝的話語—聖經,是引導人裡外健康成功的心靈指南與法則。

佳音聖樂網助人心靈健康

  許多人問他成功關鍵是什麼?黃禎祥特別提出情緒管理與時間管理的重要竅門。如何調整負面的情緒、讓身心靈喜樂健康積極?他建議使用積極的文字、語言、聲音,聽激勵人心的音樂等。他自己聽,也推薦人收聽「佳音聖樂網」,因為聖樂網的詩歌具有激勵撫慰人心的力量,能使人情緒平和、心靈健康!
  提到善用時間,他引用博恩崔西的策略說:三年能在領域中成為專家、五年變成權威、十年成為世界頂尖。不過前提是每天早上起床或睡前用一小時閱讀,因為早與晚是潛意識最發達也是學習吸收力最強的時候。
  如果每天用一小時閱讀業界頂尖大師的書,那麼那麼一週七天看完一本書、一年看完五十本、三年看完一百五十本,就可以在相關領域成為專家。這就是每天善用一小時,三年變成專家、五年變成權威、十年變成世界頂尖的原因。
  他每天起床讀聖經、讀大師著作、聽佳音聖樂網,把生命焦點放在榮神益人上。他活著,不僅是為生存,更要找到對人類有貢獻的目標。如大師所說「除非是愛與關懷、是學習成長是貢獻,否則累積財富的結果是空虛的。」
  找到生命的價值,對社會有貢獻,生命就在瞬間翻轉過來。如他在舊金山幫助老婦人過馬路,得到的喜樂勝於所累積的財富。禎祥很喜歡一句博恩崔西的話:「因愛而成就的事物,方能長存!」

(本文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1:00-22: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