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爸媽健康 孩子幸福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3 期
創意思考能力
摩天大樓的神學問題
感覺與事實
CCM讓青少年不再叛逆!
乘著歌聲的翅膀--林福裕老師(1 ...
莊惠年─咱的心情咱的歌
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永順、利燕的 ...
生命驚奇之旅—黃禎祥的故事
赤貧的有錢人—姜彩雲的故事
中式肉醬麵、廣東粥
別跟流行學憂鬱!
修車 不怕被敲竹槓
爸媽健康 孩子幸福
忽冷忽熱的法國狄南

圖片1

從小學到高中幾乎到了寒假前後,老師總會要我們寫「新年新希望」,如今回想當年的新希望,似乎早已不知為何了。

那天陪孩子參加大學學測考試,一個人在車上等待,突然自問今年我的新希望是什麼?孩子考上理想的大學當然佔上第一名的寶座,買一戶合適的房子好像非常的迫切、工作上……,愈想愈多,計畫也愈來愈不切實際,還好,孩子考完試回到車上,終於把我從夢幻中帶回實際。

圖片2 孩子一上車,我沒有問他考得如何,反倒劈頭就問:「兒子,你的新年新希望是什麼?」雖然孩子被問的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但是他那直接又真實的反應卻讓我又驚又喜!

兒子說:「爸爸,我希望你身體健康,不要太多煩惱就OK了。」

我真的相信,大部分的爸爸媽媽都渴望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可是那個過程中,如果自己是不健康的,事實上會給孩子帶來很大的負擔,甚或也會拖累孩子的健康。

我一直以為自己身體上的問題,孩子那裡會懂得、哪裡會搞得清狀況。事實上不然,他們是會擔憂的、是會掛慮的。從這裡我看到更多態度上不夠健康得父母,不但會讓孩子擔憂,更會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孩子。

比方說,在國中生命教育的課程中,已經不只十個或二十個以上的孩子問我:「難道成績不好就是壞孩子嗎?」、「為什麼參加街舞就會變成不良少女呢?」、「為什麼爸爸總為了外面的女人和媽媽吵架?」…

圖片3親愛的爸爸媽媽,每個孩子都渴望您有健康的身體,這個健康不只是生理上的,也包含心理上的快樂與健康。

二零零六年,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健康平安年,您呢?您健康,您的孩子才健康哦!


(「家有佳音」廖偉凡主持 每週一至五16:05-1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