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讓音樂陪您度過憂鬱!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2 期
佳音關懷情
Office EQ / 解 ...
文化的心靈邏輯 / 「存有或虛無 ...
榮譽四傑 榮耀歸主
讓音樂陪您度過憂鬱!
真理小徑
現代華人聖樂作曲家黃安倫
甩開酒癮走出外遇—王明新、李芳英 ...
八死一生活過來—林信雄的故事
以信心和快樂摘取快樂的果實
小心唷! 頭手伸出窗外小心被罰!
快意人生的保養之道
小香的新衣服
圖片

音樂,已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伙伴,音樂的動人之處不用多說,相信各位聆聽者必有特殊的感受,事實上音樂除了是生活中的陪伴外,它同時也具有撫慰人心的功能呢! 其實,音樂在古代就已經被拿來當作治療的方式,早在古希臘,畢拉格斯(Pythagoras)就曾以特殊的音樂來提振精神,而現今坊間十分熱門的「音樂治療」課程,也讓我們發現音樂對提昇心靈的重要性。

在這兒我們向您推薦一種不用花錢、不用上課,能挪去您心中憂鬱的音樂-福音歌曲! 來到目前的CCM環境,豐富多變的曲風、充滿生命力的歌曲,內容包羅萬象,包括了關懷現代人心靈需求的作品。

像曾為憂鬱症所苦的福音歌手張蓬潔,在每次極度灰心失望的時刻,都聽見天父用一首首的詩歌來陪伴她,每每都深受感動。走過憂鬱症的她,開始透過歌曲創作來渲洩負面情緒、尋找成長方向,透過音樂,她受困的心得以釋放,完成了《天亮了不怕》福音音樂專輯。

這是於兩千零三年發行的華語CCM,由音樂人邰正宵和張蓬潔共同製作,眾多藝人及音樂人跨界助陣,如何方、傅娟、胡曉菁、林葉亭和林美滿等人。另外福音樂界長笛音樂家簡雅珊、雙簧管音樂家蔡興國親自詮釋演奏曲目,提高專輯可聽性!收錄了「憂鬱症」、「天亮」、「我很特殊」及「不怕」等歌曲。

CCM和一般流行歌曲最大的不同,就是其雋永長存的生命!天父透過音樂和您說:「憂鬱症不是絕症,只要面對它、向它挑戰,一切都會過去。」


延伸聆聽: 《天亮了.不怕!》/有情天音樂世界發行


(「傾聽音樂」咖啡貓製作主持 週一到週五11:05~12: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