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一帖良藥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6 期
跨越山峰的人-陳偉仁的故事
話說從前—我的成長之路
從浪蕩子到大學教授-李世昌以行動 ...
醞釀轉化的人生-林福生的故事
「十誡」的微言大義
我在橋下哭泣
不為名次,只為傳揚福音!
點燃華人聖樂之光 黃永熙博士( ...
上班族如何讀書
一帖良藥
菜肉大餛飩、涼拌白菜
與孩子談性不臉紅(上)
長隧道安全注意事項──雪山隧道
在歐亨齊尋找愛人
情緒管理DIY(下)

去年,開始離開學校步入社會。辦公室就在母校內,環境對我來說,有點熟悉又不太熟悉。熟悉的是以前當班代常跑的幾個地方,幹事阿姨還是一樣親切;不熟悉的是進出的許多新面孔。午休的時候,看到各研究室的人結伴去用餐,就覺得格外孤單。想起前不久還是學生時,我也是這樣跟同學成群結隊的來來去去,可惜現在大家都不在身邊,我的工作夥伴只是一台沒有感情的電腦。

工作的內容雖然簡單卻也瑣碎,通常無關乎什麼文法的大問題,只是有許多標點符號與格式要統一,在無聲的環境下獨自工作,除了孤單還很容易想睡覺,就這樣捱著沉悶的下午期待下班。

有一天我不經意地拉開辦公室內長久放下來的窗簾,第一次發現窗外視野極好,居然可以鳥瞰整個中正紀念堂,精神大振的我突然想要找音樂來伴我欣賞美景,沒有收音機或音響的我開始上網搜尋好聽的音樂。

印象中佳音電台有幾個時段是單純播放音樂,每回都讓我非常舒服和放鬆,於是我第一個就搜尋佳音的網站。出乎意料的,跳出一個新的連結-佳音聖樂網。我好奇的點了進去。

當音樂從電腦中流瀉而出,冷冰冰的電腦活了過來,音符在辦公室內跳舞,充滿這個曾經令我厭煩的辦公室,一曲又一曲接連不停,我的眼淚幾乎要流出來,內心的孤單在歌聲中得到極大的安慰。

我發現其實我並不是獨自一人,慈愛的父神與我同在,祂透過美好的音樂來改造整個工作環境,改變我的心態。享受在各樣樂器與人聲的和諧中,我看著窗外陽光灑落的美好景象,覺得自己實在很幸福。

從此以後,連上佳音聖樂網變成我每天打開電腦的第一件事,在聖樂網溫柔的陪伴下,工作變得可愛許多,到了下午精神也不再萎靡,聖樂網真是讓人身心開闊的一帖良藥。


(本文為佳音聖樂網第一屆徵文佳作作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