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文雅怜用音樂詮釋人生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1 期
佳音關懷情
開春賀喜!佳音端新菜!
佳音主持人分享新年新里程
狗年的禮讚—以「天國之犬」共勉
賀 劉麗紅 榮獲94年十大傑出 ...
上帝手中的一枝筆(1)/ 現代 ...
墨爾本雨後的天空 / 佳音聖樂 ...
女律師的新生 / 任秀妍的故事
別做「怎麼辦?」部屬
快樂是需要學習的
小小哥德,藏在普羅旺斯
快樂春節的減壓妙方
電鍋巧克力蛋糕 / 香蕉蛋糕
佳音十週年感恩之夜 / 溫馨 ...
給我你的感動徵文 / 13人 ...
高齡駕駛的行車安全 / 安全樂 ...
爸爸
文雅怜用音樂詮釋人生
專欄:聖經中的香料
炒四喜、煎小卷 有媽媽辛苦的味 ...
博恩‧崔西教你卓越領導
快意人生的保養之道
運動萬歲

「小時候在救恩之聲做『爆米花』節目的美好回憶與經驗,始終陪著我成長,也在內心驅策著我日後朝廣播發展…。」

從小築起廣播夢

還是小學生時,文雅怜已經坐在錄音室錄製兒童節目了,那是對大陸播出的兒童節目,看不見聽眾,卻經常收到聽眾輾轉從大陸寄來的信。收到信的那一刻,有興奮有感動,內心充滿著複雜卻又幸福的感覺。

兒時的甜蜜回憶,催促她五專畢業後,插班考大學大傳系。大學時代一方面進入地方報社擔任記者賺取生活費,另一方面在學校實習媒體擔任電視新聞記者,接著畢業製作拍攝電影,磨練不同媒體的思考邏輯與技巧。

大學磨練出來的實力,讓她進入知名的電視媒體,擔任節目企畫製作,卻也目睹許多媒體人為了自己的成功,不計手段把他人踩在腳底,惡性競爭下,爾虞我詐的人性黑暗面展露無遺。

當另外一家電視公司向她招手時,經過禱告後,童年的福音廣播夢想在腦海浮現,正巧有人提到佳音電台也需要節目主持人,她就毛遂自薦進入佳音。


音樂陪伴走出傷痛

雅怜在佳音製作過各類型節目,如:生活資訊、都市男女話題、兩性愛情與婚姻、音樂、家庭親子等。近幾年則主持音樂節目「Deborah音樂小棧」(每週一至五23:00-24:00播出),介紹世界各國基督教音樂。

播出介紹基督教各類型音樂,是佳音電台的音樂特色與風格,從小接觸並深受影響的雅怜如魚得水。

雅怜的身世堪憐,五歲喪父、十歲喪母,從小跟著姊姊、哥哥長大。談到對基督教音樂的深刻印象,總是與母親有關。

母親過世前身體已經非常嬴弱,仍然到避靜營地靈修禱告親近上帝。陪在母親身邊,雅怜聽到不少的詩歌。母親過世後,《煉我愈精》這首詩歌深深安慰他們,歌詞「主!若 收去的東西, 以自己來代替」,成為他們的幫助。從此,廣泛的接觸聖樂,雅怜不僅從詩歌中得到幫助,也成為她的最愛。


創作詩歌記錄信仰軌跡

一九八九年,雅怜參加由韓國河用仁牧師主辦的萬人敬拜讚美節慶,首次接觸敬拜音樂,她浸在上帝同在的喜樂裡,發現詩歌不僅用來歌頌、安慰人心,也能夠經歷上帝的存在。

這時加入哥哥文亮傳道成立的「恩惠事奉團契」,負責戲劇舞蹈演出,也開始創作敬拜詩歌。

其中《緊靠你胸懷》這首歌,記錄她因為失去心愛的東西,抱怨上帝不愛她。沒想到某天禱告時,感受耶穌進入房間坐在床邊對她說:「雅怜,如果我為妳死,還不足以顯示我愛妳,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剎那間,她忽然明白,或遭遇困難或身處逆境,上帝無時無刻都與我們同在,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到祂面前,經歷祂的愛與同在......。

一首首創作詞曲,有著對父母的懷念、對童年的溫暖記憶,及在信仰路上亦步亦趨的真實記錄。


浸在音樂與家庭的幸福裡

近幾年,雅怜結婚生子,離開先前的事奉團隊。然而,聽詩歌、主持福音音樂節目,仍快樂浸淫在音樂河裡。

主持最愛的音樂性節目,雅怜殷勤的蒐集資料,豐富快速的把各國基督徒創作的詩歌及心路歷程介紹給聽眾,也不時的提供補給心靈的雞湯。

她期待每首詩歌、每首樂曲、每個愛的故事,能引導心靈轉向上帝,無論是順境是逆境,都能回應上帝的愛,經歷祂奇妙雙手的引領。

(「Deborah音樂小棧」文雅怜主持,每週一至五23:00-2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