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聖經中的香料--肉桂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9 期
壓力管理系列3--最後一根稻草?
倖存者的尖銳提問:《約伯記》的主 ...
一個也不能少-謝謝老師!
得勝之歌--華人聖樂作曲家梅廣文 ...
聖經中的香料--肉桂
救生命愛靈魂─葉志偉的故事
轉向陽光的人─侯冠群的故事
台灣鋼琴雨人---邱仁寧的故事
福建省積極推動兩岸體育交流,開創 ...
您不能不知的交通新規定(三)
上班族的口才培養
中年以後的快樂

聖經舊約出埃及記第三十二章記載,上帝曉諭摩西,取四種上等的香料與橄欖油調和,做成聖膏油,來抹會幕與法櫃等聖所中一切器具,並膏擔任祭司職分的亞倫和他的兒子,使祭司與聖所內的一切,都成為聖潔。肉桂就是摩西這四種上等香料之一。

肉桂是最古老的辛香料之一,既芳香又辛辣,帶點兒木頭味的肉桂,自古以來就非常珍貴,肉桂取自於肉桂樹的樹皮,捲成條狀乾燥後製成的。越接近樹幹中心的樹皮所製成的肉桂品質越上等,有發汗、止吐、入藥的功效。

片狀的肉桂可直接用來燉煮湯及菜餚,可去除肉類的腥味,或當作咖啡攪拌棒;而肉桂粉多使用在甜點上,是製作蘋果派不可或缺的香料。肉桂甚至還有防霉、防腐的功效。

英國清教徒華森多馬說:「住在人心裡的聖靈,使聖潔如同香氣瀰漫人全身,使他的心像一張天堂的地圖。」

有「聖潔的香氣,」人心就不受這世界敗壞與腐化的影響,而能單單倚靠創造天地的主宰。

佳音電台與您共勉:讓我們都有如肉桂般芳香又辛辣的聖潔香氣,成為這世界貴重的防腐劑,人心中上等的香料。

梅廣文博士提到,聖樂,簡單的定義,就是教會音樂。但基本上,教會音樂分為三種類型,分別為禮拜儀式、神學以及文學的音樂創作形式。

他解釋說,教會音樂的產生與教會使命相關,禮拜儀式的聖樂,用在崇拜中;神學的聖樂,可用以傳揚福音;而富有文學內涵的聖樂,則是一種藝術的表現。

作為一個聖樂作曲家,必須對音樂與歌詞有強烈的興趣與感覺,從中尋求創作動機與靈感。這些特質,在梅博士的音樂中,都可以聽到。

(「愛樂部落格」陳倩儀主持 每週日06:00-0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