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自然捲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12 期
系列名稱:壓力管理系列6 ...
自然捲
楊旺順 不畏孤單道路,堅定聖 ...
期待華語聖誕樂聲 再次響亮!
張忠本︰信靠、謙虛、正直、誠懇是 ...
鄭新教:自身難保,這怎麼是神呢?
高如珊:主啊!捨我其誰?!
張碧玉:我遇見「憐憫貧窮人、拉抬 ...
排骨豬肚四神湯、紫米粥
中年以後的快樂 開創有 ...
漢寶德談美

「自然捲頭髮的人脾氣又急又壞,難怪頭髮這麼亂!」

高中時期的課間操,每一班同學面對司令台排成一直排隊伍,教官總會告訴我:「葳威啊,高二忠班這一排就你頭髮最突出。」

燙不出來的捲髮造型

成長以來,除了教官檢查頭髮時自然捲髮不用常剪髮外,一直羨慕周圍的同學有一頭亮麗的直髮。只有我的自然捲髮最麻煩。

那一年農曆春節前,看到鄰居燙了有型的大捲髮,趕緊問了地點,打算去找這個崇尚自然設計的髮型設計師。

一家大小難得開洋葷,一起上造型師的工作室,他一一修剪了先生和小孩的頭髮,終於輪我上陣了。

我告訴造型師,我的髮型要好整理、整齊簡單就好了。

他打量我剛洗完還溼溼的頭髮,自言自語說道:「怎麼有這麼捲的頭髮?已經是捲髮,不必燙了;除非用離子燙燙直。」

接著他解釋要來幾次,每隔多少時間來處理才能完全整髮。我直覺反應就是太麻煩了,而且也沒空。

「但是我想燙一個好整理的頭髮」我又說。

「妳本來的頭髮就很好喔,又黑又捲。」

造型師又說:「妳髮質弧形很自然,一般還燙不出來呢,乾脆不要燙了,我教你如何整理吧。」

「可是我頭髮又很翹很蓬啊!」

造型師回答:「只有你才有這種造型,別人就算花錢也燙不出來這種弧度,而且,又不必擔心頭髮變扁扁地沒精神…,像日本人就很多是自然捲,看起來也很有精神哩…。」

獨特髮型很酷喔!

那天以後,每天早上老二會說:「媽媽今天的頭髮好像蘋果喔!」有時又說:「今天看起來像橘子,好好笑呵!」

我不再受傷,但驕傲地回答:「因為我和你一樣是自然捲嘛。」

老二上小三後,常對著電梯裡的鏡子邊壓頭髮邊說:「真討厭,頭髮這麼翹,醜死了!」

我便篤定地告訴他:「只有你才有這樣的髮型,很酷、很獨特哦。」

上帝創造每一個獨特的生命,也按照我們的本相接納我們。

(「都會空間」黃葳威製作主持 每週六08:00-09: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