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我要能看見!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03 期
帶著佳音築夢飛翔
從壓力中成長
46年來的首次擁抱
最美的祝福—李麗華的故事
泰雅族媳婦丸山陽子
外科醫師+搖滾福音樂手--劉乂鳴 ...
動亂與平安
我要能看見!
全球人才荒
《清蒸鱸魚》《排骨海帶結湯》有先 ...
林生祥-美濃青年的泥土音樂

  英國詩人勃克萊有一幅畫作,描述一座花園奇特景色,雖然園中有幾對情侶正情話綿綿,而真正搶眼的卻是一座直立的長梯及一位凝視著梯子頂端的孤獨人士。勃克萊給這幅畫的名字是「我要」。
  要是您見到這幅畫,多少總會想起自己人生的方吧?

兩位人物的相同際遇

  我並不曾見過這幅畫的丰采,是多年前從一篇文章讀到的。記得當時馬上聯想兩位聖經人物,雖然人生腳蹤相隔好幾千年,身世情節也截然不同,一個出現在舊約創世記第廿八章,一個出現在新約福音書,但他們同樣的有福,因為都親眼見到一座奇妙無比的「天梯」!
  不同的是,前者是獨自露宿荒野時夢見的,那座天梯好神奇,不僅直立雲霄,天使在上面走動,上帝還站在頂端給了他四個慷慨的承諾,包括多如塵沙的子孫、永不撇棄的大愛…,他的信仰及價值觀因而崇高許多,甚至後來還贏得「以色列」(意即神的王子)這高貴的新名字,而原本了無生趣的荒野也因此有了「伯特利」(意即天門)這美麗的新稱號。
  後者是個可憐的瞎乞丐,似乎連個像樣的名字都沒有,人只稱他為巴底買(意即底買的兒子)。幸好他對曾在老祖宗雅各夢中顯現的「天梯」頂端的神,始終沒有失去信心。
  此信心令他心靈的眼睛比誰都明亮,故懂得向道成肉身的耶穌攔路呼喊:「大衛的子孫哪,可憐我吧!」當耶穌問他:「要我為你作什麼?」時此信心令他能立刻回答:「我要能看見!」因而贏得肉眼明亮的神績。

我要能看見

  巴底買跟老祖宗雅各同樣有福,於悽楚孤獨之際邂逅了相同的「天梯」,因為耶穌曾如此自我介紹:「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
  跨進新年新門檻,願我也能向主說「我要能看見!」

(張碧玉主持的「青草埔」節目,每週二13:00-14: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