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微笑小太陽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05 期
隨時隨地的靈修
如何從人的要求得釋放
在光中拭淚
讓生命有出路
對不起!我錯了!─吳嘉俊、王美玲 ...
微笑小太陽
追尋歌聲的吳碧玲
「盧」出精彩的好音樂、盧耿鋒、盧 ...
一隻貓頭鷹飛進我家

  「以願望和光釆契合而成的棒球,奉獻自我,朝著歷史的一刻飛起,激起全場美麗而燦爛的花火,激起全場讚嘆而喝釆的時空。」這是喜愛創作的生命小鬥士馬漢忠去年以《棒球之歌》榮獲後山文學獎新詩第三名的作品。

  「經過漫長的醫療治療,總算暫時結束了癌細胞對我生命的威脅,我相信這是神賜予我的美好恩典!因為祂讓我了解到,經歷再大的苦難應要恆久忍耐,以喜樂的心情,相信神一定會撒下救贖的種子,我相信神一定會治癒那傷痛的身體、枯乾的心靈,使我們更有希望的面對現實的一切!」這是馬漢忠從自己與眾不同的身體對生命有了更深的體會。

馬漢忠專注繪畫的神情

罹患惡性腫瘤的青少年

  馬漢忠只是一名國二少年,對生命有如比深的體驗,全因為他罹患罕見的病-原始性外胚胎惡性腫瘤,從疾病的苦難中體會生命的可貴。

  不足歲就罹患罕見疾病,曾有醫師估計他活不過五歲,不過十三年來,漢忠歷經九次大手術及無數次的小手術,每次都令家人膽顫心驚,現在他不僅學會與癌症共舞,更有一顆比同儕更能體會生命的心。

  「漢忠的身體已經打到找不到可以注射血管針的地方,最後只好從頭皮上的血管注射進入體內,每次看到他受苦,我的心就好痛,我向上帝禱告,請祂憐憫我們。」馬媽媽(秋琴姐妹)為了漢忠的身體,沒有放棄的日夜向上帝禱告。

  「以前每天聽到爸爸、媽媽喃喃的禱告聲及暗暗的哭泣聲,那時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但是現在我終於了解他們正在祈求上帝幫助我,渡過病魔的試探,如今才真的感受到父母那愛子心切的真情。」漢忠說。

勇於面對寒冬的考驗

  得病就被判定為癌症第四期,十三年來在信仰及家人的支持下,馬漢忠樂觀的面對生命的磨難。馬媽媽說:「是上帝聽見我們的禱告,漢忠的癌症奇蹟式的獲得控制。」

  命是保住了,膀胱卻因化療及電療鈣化,只得進行膀胱造口手術,幾年後再因左右大腿髖骨退化及骨膜壞死,現在走路十分鐘就會疼痛地寸步難行,日後可能還需坐輪椅。

  爸爸孫昶吾牧師是韓國人,來台宣教長達廿年,媽媽則是流著布農族血統的馬偕醫院台東分院院牧部的關懷師,留著韓國及布農族「勇敢」血液的馬漢忠,勇敢面對生命的種種挑戰。

  漢忠於去年(二零零六)十二月完成的一首詩《寒冬的考驗》中提到:
  「我相信,我的血液不會因為如此而停止流動,我的身軀不會因為如此而停止躍動,我的心靈不會因為如此而寒冷失溫,因為我相信我能堅定忍耐,我能讓生命堅韌不拔,就像那生長在嚴寒之地的雪絨花,因為信心和希望使我每分每秒都活在那樂觀的溫暖春天,讓我永不向人生的冬季低頭退縮,而是勇敢的踏出我熾熱閃光的一步。」


馬漢忠的畫充滿豐的想像力

寫詩與繪畫重新出發

  漢忠生命奮鬥的經歷,感動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他的故事拍成紀錄片《微笑小太陽》,同時將集結他的詩集、畫作出書。 漢忠喜歡寫詩,他說:「我渡過了死亡的試探,並開朗的活下去,最近做了例行的追蹤檢查,一個壞消息也沒有,我相信這是因為信心與喜樂而造就這健康之身,我謝謝神憐憫了我,並在我心中留下最深刻的記憶讓我的生命裡面充滿著讚美的弦律。」

  在刻苦銘心的回憶裡,馬漢忠學習到凡事忍耐,用喜樂的心面對人生,「雖然人生仍有挫折、失意、悲傷、痛苦,但這不會讓我們美好的生命旅程破了局,因為在苦難之後,必能得到神給予的榮耀光彩!」

  看到漢忠在治療過程中的貼心懂事,媽媽不忍地說到:「治療所需受的痛苦,漢忠總是默默的承受,反而是我在旁看到忍不住流淚。」

  堅信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祝福,全家用愛接受漢忠的一切,爸爸和媽媽說:「苦難是化妝的祝福,漢忠是我們一輩子的驕傲。」

  漢忠也喜歡畫畫,在他一幅描繪家園的畫中,父母和弟妹在地上,而他卻化成天使飛在空中,守護家人。他在作文簿中這麼寫著:「我們要學習珍重自我的生命,在珍貴的時間裡,處處為別人設想,關懷彼此,這麼一來,您可能就會發現人生是充滿愛和希望的,如此看來,即使再黯淡的心靈,也會劃出一道道美麗的虹彩!」

  是的,微笑小太陽-馬漢忠,他是天使,不僅守護著家人也帶給許多人對生命的尊重及永不放棄的堅持。

(本文整理自劉麗紅製作主持,每週一~五10:05~11: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