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貴人.天使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7-11 期
心靈的歡歌音樂會
貴人.天使
當感謝
再創豐盛的人生─許鐘榮、陳二紅 ...
獻身聖樂的蔡長雄教授
雷倩 VS. 白崇亮的心靈視界
孩子的好朋友
換顆心 生命節奏不一樣


  中國人喜歡講:生命中遇到「貴人」!西方人總說:「 You are my angel(你是我的天使)!」生命中有人在關鍵時刻扶你一把、托你一下,真好!
  好像聖經裡有一位「巴拿巴」,他比不上「保羅」有名,可能也沒有他有才華、有能力,但沒有「巴拿巴」,也就沒有後來「功業彪柄」的「保羅」大人!
  當別人還震懾於保先生過去的「惡形惡狀」時,巴先生挺身而出、伸出手來,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相信他已經「不再一樣」、願意給他再一次機會、陪他一段、送他上路、甚至把舞台讓給他、成全他,巴先生真是保羅生命中的「貴人」、「天使」!
  我中學時,體育不行、身體不靈、數學八分、理化十二,整天挨罵、不時被打,高中念了五年,還拿不到畢業證書,準備再回去念高六,每天早上醒來,都不知道自己幹嘛活著!我媽老罵我:「你怎麼不像你哥......」,我心裡想:「你問我?我還問你呢!你怎麼把我生成這副德行,......」
  就在生命一片陰霾中,我的「巴先生」出現了!
  國文老師對我特別青睞,我寫三頁作文簿

,他評五頁;生活週記我無病呻吟,他句句點批,跟我談「人生」、講「未來」,把我當成大人,讓我感受尊重,本子裡貼滿了他的回應,我一邊做作表態:「好煩喔!本子都被他用完了!」
  一邊拉長脖子期待下一次發作業,他不時對我說:「你是我教過文章寫得最好的學生,你一定要考上中文系,將來我一定會看見你的文章發表出來,我對你有期待......」
  就是這一份期待、這一份肯定、這一份尊重與看重,我考上大學,幾年後出國唸書,回來後在大學教書,我的人生走出自己的天空!
  謝謝我生命中的「貴人」、「天使」、「巴先生」!
  這些年來,我也努力去發現周遭的「保先生」,那位需要我肯定、尊重,期待我扶他一把、托他一下的「保先生」,渴望我也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的「巴先生」!
  看看你的身邊,伸出你的手來,你,也可以翻轉一個人的生命!
  今年佳音電台的「2008生活日誌」出版時,我要把第一本,翻到這一頁,恭恭敬敬的送給我的「貴人」、「天使」!

  

(本文轉載於佳音電台出版「2008生活日誌」內文)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