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財富與人生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2
恭喜發財,發什麼財?
賺錢、存錢、奉獻
知足,就是大利
發個平安財 做好法律財富約定 家 ...
霹靂隊長為受刑人唱新歌
相信就會有奇蹟
傳遞能源技術 聰明節電,Just ...
財富與人生
隱私權
寒假大快樂!準備好怎麼過「年」了 ...
四天加速度開學收心操
基督徒少年送給自己的詩歌--破碎 ...
一代歌仙 陳歌辛
熟齡族理財 3要點、4風險
年菜不「腹」擔 歡喜健康迎新春
 

【職場瞭望台】

 

財富人生

 

>黃夏成 佳音電台「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主持人、靈活生命教練健心房負責人

 

進入二十世紀後,由於資本主義已經成為人類文明的核心,因此,富財逐漸也表代著一個國家及個人價值的重要指標。

現代人要學會思考財富與自己的關係,讓財富為你的人生加值,而不是為了追求財富而虧損了人生。

從兩個問題來進行自我對話

1.看看你可以承擔多少財富?

如果上帝給你新台幣10,000,000,000元你會如何運用?除了不可以放在銀行外,其他的事都可以做。

你會滿意你的計劃嗎?你覺得有發揮了這筆財富的價值和意義嗎?

2.看看你有多貧窮?

以一年來計算,在食衣育樂住行財上,你需要放棄多少才會陷入真正的貧窮境地?

富裕人生的五個思維

金錢是一項很有力量的工具,但不保證可以給人一種富裕人生的感受;富裕感是內在價值和感受的融合體,因此,可以不被物質和現象牽制。面對更不確定感的未來,我們一起來學習富裕人生的五個思維:

一、要朝向更有價值的境界

財富是「思考」的結果。當你提供加倍價值的產品、服務或智慧,你就有可能獲得加倍的金錢收入。

在職場上,倍增你價值的三大層面:

1. 不只思考要增長營業額,更要增進企業的利潤。

2. 透產品和服務提昇客戶的使用或生活品質。

3. 在你互動的人際關係,不論是橫向垂直或組織內外,盡量幫助別人得到他們所期望     的。

二、要能增加財富

1. 透過工作,提高可以增加財富的價值。

2. 在可能範圖,增加可以提高收入的時間及機會。

3. 將部份儲蓄的錢拿去做較穩妥的投資。

4. 將投資利潤進行再投資,而不是花掉。

三、要能維持財富

對職場領薪水的族群,以下的思維適合練習看看:

1. 關鍵的方法就是,支出不要超過收入。

    至少20-30%的儲蓄。

    不借貸、不作保。

    擬定花錢計劃,採取預算制。

    嚴控刷卡行為,甚至只保留兩張信用卡。

    先滿足需要,才考慮想要的。

    建立一個資源交流和交換網絡。

2. 當支出超過收入時,先減少支出再計劃增加收入。

四、要能保護財富

1. 凡事以合法及道德要求的標準下開創財富,才能發展出沒有後遺症的成功。

2. 不貪圖快速致富,也要保護自己免於不合理及不必要的訴訟。

3. 在必要時,採取法律行動來保障自己的財產。

五、要懂得享用財富

1. 金錢並不是人生的目的,而是交換價值的工具,在流通的狀態中才能彰顯其價值。

2. 充實自己的內涵和能力,是享受金錢最有意義的行徑。

3. 用錢直接或間接去幫助別人,突顯了財富超值的功能,也是富裕人生核心的思想。

知足的根基

雖然不滿足的心會迫使一個人努力打拼,但再多的金錢也無法填補心中的欠缺感。

面對人生,深知上帝為了我眼前的幸福,已經供應了我一切的需要,以感恩的心和回應,迎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巴菲特說:「成功是獲得你想要的,快樂是喜歡你所擁有的。」

因此,你甚至可以嘗試降低物質上的需求感,而對所擁有的提高滿足感。

也許我們還可以換一個角度看,把自己定位為財富管家,忠心盡責地善用你所擁有的財富,不浪費也不死守金錢。

 

[ 黃夏成主持的「成為發光的職場達人」節目,每週四0805-09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