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基督徒少年送給自己的詩歌--破碎到建造 盼望與分享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2
恭喜發財,發什麼財?
賺錢、存錢、奉獻
知足,就是大利
發個平安財 做好法律財富約定 家 ...
霹靂隊長為受刑人唱新歌
相信就會有奇蹟
傳遞能源技術 聰明節電,Just ...
財富與人生
隱私權
寒假大快樂!準備好怎麼過「年」了 ...
四天加速度開學收心操
基督徒少年送給自己的詩歌--破碎 ...
一代歌仙 陳歌辛
熟齡族理財 3要點、4風險
年菜不「腹」擔 歡喜健康迎新春
 

【音樂美樂地】

 

基督徒少年送給自己的詩歌

破碎到建造  盼望與分享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編審、「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華人過農曆新年,猶太人過逾越節,如果您是一位華人基督徒,不難發現農曆新年與逾越節有許多相似之處:1.都是該民族文化一年的開始;2.都是該民族最大的節日;3.都是全家團聚,並守夜的日子;4.「過」和「逾越」都是Passover的意思;5.有著類似的起源(過年是為躲避「年獸」,逾越節是為躲避「那滅命的」);6.典故中都是以「在門框上貼塗紅色的東西(門聯及羊血)」來躲避災難。

也許在這兩個偉大民族的歷史背後有著某些交集的所在,但無論如何,以色列的上帝耶和華,也是萬國萬民的上帝。在這充滿喜慶的日子裡,我們也送些新年的吉祥話給自己吧;透過送給自己的詩歌祝福,來頌揚慶賀上帝救贖的恩典。

期許自己更懂得愛,懂得相信懂得期盼。

依靠上帝信心充滿,恩典幸福自然滾滾來。

(〈恩典幸福滾滾來〉,2015讚美祭EP《賀。新春》頌揚基督宣道會)

從破碎到自由

新的一年,願我們能夠再次省察自己,將上帝所不喜悅的老我徹底破碎。其實每個人都有成千上萬個老我,因此除去老我,是我們這些蒙恩的人一輩子的功課;破碎自己,為的是要重新建造,這也是得著真自由的第一步。

從破碎到自由,經歷醫治和真平安。

寶血所立的約,承擔羞辱換來喜樂。

從破碎到自由,重新連結在主愛裡。

極至的愛和恩典,領取祝福再前行

(〈從破碎到自由〉,2009《如鷹展翅上騰》加州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造顆清潔的心

新的一年,房屋需要大掃除,自我的內心當然也要好好整頓一番囉!耶和華是鑒察人心的上帝,當我們願意回轉到主面前,祂必會重新賜給你我一顆清潔的心;接著我們就會發現,原來打掃我們內心的人,就是上帝自己,我們唯一要做的事情,只是打開心門而已。

過新年我們要唱首新歌,

每天每年都要開心。

有種新叫做新造的人,

求主為我造清潔的心。

(〈有一種年〉,2015讚美祭EP《賀。新春》頌揚基督宣道會)

願能更像耶穌

新的一年,新的盼望,這個盼望就在耶穌基督裡。耶和華是掌管我們人生的上帝,當我們願意謙卑順服在聖靈的引導下,必定能夠愈像耶穌,愈有屬天的新生命。

I have had a New Life

cause Jesus Christ

我願更像你,主與我同行

I have had a New Life

新的生命,你向我吹氣,充滿了聖靈。

(阿沁〈New Life/2008《遇見》彩虹天堂)

愛神愛人/把握時間 分享愛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但是上帝給我們的大使命依然不變;新的一年,期許自己將這一分愛的福音傳揚給更多的人。我們能夠彼此相愛,都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但願每一位領受主恩的人,都能夠把握時間分享愛。

安排時間與人和睦,是通往快樂的道路。

珍惜時間來愛人被人愛,

這是上帝美妙恩典。

找個時間彼此分享,無我無私無偽裝。

隨時隨地放聲開懷笑,這是靈魂的音樂。

(朱怡潔〈愛爾蘭禱詞〉/2013《櫻花飛舞的祝福》拾穗藝術敬拜事工)

 

[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台北FM90.9「佳音Love聯播網」收聽《心靈深呼吸》、或上網點選「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s.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林恩主持的「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六0200-03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