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單純的敬拜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6
愛家不要賴家
向啃老說不!歡迎加入單身樂老族
小資女的愛家經
愛家不賴家
潘冀 打造臺灣建築的綠色奇蹟
李淑岳 讓好事在金山發生
不可測度的愛
喚醒心中的彼得潘 談成年單身子女 ...
付出與接受
如何規劃孩子暑期生活
單純的敬拜
小蟲心太軟 紅透半邊天
外食 選擇有撇步 健康無負擔
馬路惡霸要小心了
 

【音樂美樂地】

 

單純的敬拜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哪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你若曉得就說,是誰定地的尺度?是誰把準繩拉在其上?地的根基安置在何處?地的角石是誰安放的?那時,晨星一同歌唱;上帝的眾子也都歡呼。」(聖經 約伯記384-7節)

這就是音樂的起源,也只有聖經就音樂的起源提供了最直接的說明:「在眾星與天使的敬拜聲中,上帝創造了世界!」

音樂來自於上帝。在創造天地的那一刻,上帝把音樂賜下了。而音樂被造的目的,在過去和現在都是讚美上帝。

祢真偉大

上帝時常透過大自然的景象,感動音樂人創作雋永百世的讚美詩歌。就像《聖經》裡的大衛王,在他還是牧童時期,常因在曠野牧羊的空閒時間,在青草地上仰天觀望,而對上帝的偉大創造感到無比驚嘆,因此寫下許許多多讚美的詩篇章節。

主阿,我神!我每逢舉目觀看,

祢手所造,一切奇妙大工;

看見星宿,又聽到隆隆雷聲,

祢的大工,遍滿了宇宙中。

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

祢真偉大!何等偉大!

(古典聖詩〈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

古典聖詩《祢真偉大》(How Great Thou Art)的作者是一位瑞典的牧師包柏(Carl Boberg, 1859-1940),他曾在自己的家鄉牧會,並擔任基督教週報的編輯多年,之後他更擔任了12年的國會上議員,在當時的瑞典是位小有名氣的公眾人物。

1880年的夏天,包柏在一次的旅途中遇到大雷雨,雷聲隆隆,暴雨傾盆而下,因為這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讓包柏以為這難得一次的休閒之旅要泡湯了。但沒過多久,雷聲突然停止,雨霽天晴陽光普照,大地瞬間甦醒,清澈寧靜,花草上滿綴著晶瑩水珠,小鳥飛回枝頭輕唱,只是短時間內卻經歷到如此反差的氣象變化,讓包柏震驚於宇宙主宰創造的偉大和奇妙;他屈膝讚美上帝的大能,心靈如沐而更新,於是寫下了這首傳世經典《祢真偉大》。

在我們的生活中時常驟遇風暴,無論身體的疾病、親友的離別、工作或課業上的失敗、心理的失落憂傷等,但當我們依靠上帝,經過的風雨巨浪,都將化為生命的洗禮,靈裡會因此更新,生命也會映出美麗的彩虹。

盡情的敬拜

呼求,是我們在敬拜時常常做的事情;但有時候,我們是否會太專注於向神求,而忽略了敬拜的純粹呢?

舉起我的心來敬拜你

用生命來回應你的愛

我的主

讓我單單在乎你

盡情地敬拜你

(〈盡情的敬拜〉施弘美《釋放屬天的能力》專輯,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有一天早上,矽谷生命河靈糧堂施弘美在家中靈修禱告,唱起一首呼求的詩歌。當她正唱到熱烈激動之處,忽然聽到上帝微小的聲音對她說:「妳不用再求了,我已經都聽見了,妳單單來敬拜我吧!」

她嚇了一跳,立即坐到鋼琴前安靜她的心,彈琴敬拜,並將她的心思意念專注在耶穌身上。不久之後,她便開始感受到神的同在和悅納,然後輕聲吟唱:「舉起我的心來敬拜你在這樣的敬拜當中,眼淚不由自主地滑落。

什麼是舉起心?心要怎麼舉起?這是我們敬拜神的人必須去思考的問題。倘若我們能單單在乎那愛我的主,就可以盡情地來敬拜祂;求神幫助我們,不只是用詩歌來敬拜祂,也能用生命來回應祂的愛。

心靈與誠實敬拜

上帝是個靈,我們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感謝主,因為祂在創世以先就賜下了音樂,也因著上帝啟示給這些音樂創作者的故事,讓我們透過他們的音樂,也能夠一同仰望創造宇宙萬物的全能主宰。

 

[ 林恩主持的「音樂林來瘋」節目,每週六0300-04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