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一路 心的記號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7
新路.心路
從台下 到台上
有關「自由意志」寶貴的一堂課
一路 心的記號
好主意連結跨界藝術 傳遞藝術復 ...
葉安義 食安教授罹患大腸癌
鄭哲昇 外遇男變愛家好男
轉角,遇見失散的自己
全球數位浪潮方興未艾
分心的藝術
快樂暑假 頌讚不停
以詩入歌 洋洋盈耳 聽而美之
解除生理痛的營養密碼
 

焦點現場】新路心路

 

一路 心的記號

 

>應靜怡 曾任佳音電台主持人、環境工程師、專業講師、救恩之聲現任特約主持/節目顧問

 

在你的心中,人生路該是平坦?寬廣?亦或高底起伏?甚至曲折難行?或許,你我就像許多人,人生前半段,期許自己能夠拿到「掌控權」;然而,經歷現實生活中的衝撞,備感挫折,甚至心力焦瘁,似是無法面對明日,甚至連處理生活瑣事的能力都失去,坐困在憂鬱的山谷裡。

自古才子詩人也經歷類似狀況,蘇軾在「定風波」中所刻劃的心境:「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然而,使用些許愁悵、些許惘然、些許怨懟來處理低沉,是不是一個上好的選擇?

「這和我想要的人生不一樣」、「這差太多了」、「我理應擁有更好的」、「這真不公平」

一句句心底的抗議與不平話語,隨著時日,愈來愈多地取代並佔據心靈喜樂的空間,也失去了自我價值感。

然而「窗外有藍天」、「轉個彎有路走」、「領百姓出來」、「祂以平安和正直與我同行」、「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卻絕對不是浪漫神話。

即便人生路不易走,然而上帝確實在每一個轉彎處,留下了一個愛的記號,讓人尋著,能夠走出一條恩典之路。或許是一條前無古人的新路,仍是一條上帝親自牽你手、同心同行之路。

有一位母親,雖自認盡心盡力教養孩子,但是最後孩子出走、打架、鬧事,甚至面臨司法。在絕望中,她放下了自己的堅持與成見,懇切禱告後,開始經歷上帝奇妙的帶領,將她和孩子都帶到平穩安康之路。

若是您也在人生中經歷許多不確定未來,請勿放棄,也不要一味羨慕別人的康莊之路,要留心上帝的帶領,找到屬於你的蒙福之路。

如何找到上帝為你留下的「心/新」的記號?舉起禱告的手,打開封閉的心,向上帝說:「我願意」,就必能領受。

 

我要分享: